首页 > 关注民生

播放量突破1.2亿次!“爱在威海 e起防疫”抖音公益挑战赛收官

2021-09-23 编辑: 宋倩

      9月15日,“爱在威海 e起防疫”抖音公益挑战赛圆满结束。活动自8月13日启动以来,受到网民广泛关注,共有176支防疫相关视频作品添加#爱在威海 e起防疫话题参与活动,最终以视频总播放量1.2亿+,总点赞量120万+的成绩精彩收官。

      赛事活动期间,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网友充分发挥自己的“脑洞”,创作了剧情、科普、叙述等类型的防疫短视频,通过不同视角记录疫情防控战中平凡而温暖的瞬间,让“爱在威海 e起防疫”在抖音平台成功“出圈”。

      “我们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及部分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通过原创、媒体合作等方式制作发布的作品进入最终榜单达四十余个。”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看来,挑战赛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精彩展示了全市卫生健康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本次挑战赛还吸引了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鲁网等上级驻威媒体机构,威海日报社、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威海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以及本地自媒体参与创作。

      经过激烈线上角逐和严格线下专家评审,共有6件视频作品脱颖而出,揽获一、二、三等奖。市民于苗壮成为一等奖5000元现金大奖的赢家,他所创作的视频通过孩子朗朗上口的防疫歌谣传递防疫知识,既有趣又有用,收获了37.5万的点赞量。“网友都说孩子编的顺口溜真不错,已经教给自家宝宝了。”于苗壮说。

      本次公益挑战赛,观威海融媒平台创作的《硬核大爷不惧风雨》《加油,中国制造》获二等奖,各获奖励3000元。其中,《加油,中国制造》让数百万网友知道威海老牌医疗企业鸿宇医疗“破而后立”的故事。

      “这次活动,让我们作为中国制造代表企业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企业,鸿宇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普及防疫知识,为社会防疫工作献绵薄之力。

      本次公益挑战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中国民主促进会威海市委员会等部门、单位联合发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比赛以多种视角解读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和防控知识,通过网络凝聚城市正能量,展现了威海在防疫过程中的责任担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