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干活有工资,年年领分红!羊亭葡萄产业甜了百姓生活

2021-09-23 编辑: 宋倩

      金秋时节,环翠区羊亭镇南郊村的葡萄园迎来大丰收,果园处处弥漫着浓郁的葡萄香味,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田间地头到处是欢声笑语。

      果园内,紫如水晶的巨峰沉甸甸缀满枝头,晶莹剔透的金手指挂满藤架,颗颗鲜亮、串串饱满,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诱人。摘下一颗、咬上一口,甜蜜幽香的汁水充满整个口腔,让人顿感无比满足。

      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他们一手拎着篮子,一手拿着剪刀,穿梭在藤蔓之间,选中一串熟透的葡萄,轻轻剪下,剥开葡萄皮,吃上几口,诱人的香甜瞬间在口齿间弥漫。在这里,他们不仅能吃到美味的葡萄,还可以尽情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这里的葡萄特别甜,大人小孩都爱吃,我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采摘了。”市民郭先生说。

      “今年雨水充沛、光照充足,巨峰增产,能卖个好价钱。”说起今年的葡萄收成,南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善昭喜笑颜开,“我们的葡萄园采用标准化生产种植技术,施用花生饼等有机肥,葡萄都是天然绿色生长,口感好、含糖量高、保鲜时间长,每年都不愁卖。”

      小小的葡萄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珠子”。作为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占地100多亩的南郊葡萄园实实在在为村民带来了福利。园子流转村里的土地50多亩,每年每亩支付村民800元,葡萄需要人种植管理,不少村民因此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葡萄大丰收卖上好价钱,村民们还有可观的利润分红。“采摘干活有工资,年年还有分红,这日子有奔头!”说着,村民李淑华干得更起劲了。

      “我们要走好农业特色、精致、高效、品牌之路,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杜善昭表示,他将带领村民继续提高葡萄品质,推动南郊葡萄真正“走出去”,使葡萄产业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特色亮点,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