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调研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1-10-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21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调研莱荣高铁、乳山口大桥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抢抓进度,加快破解难点堵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时保质完成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市领导侯世超、周永迪参加调研。

      在乳山口大桥项目现场,张海波查看了施工进展和公路整体走势,要求明确时间表,严格按节点推进,同步推进沿线生态环境修复工程,争取早日竣工,发挥出带动产业、提升景观的综合效应。张海波先后来到莱荣高铁南黄镇乳山梁场、文登区高村镇李格庄隧道、荣成市大疃镇跨S201省道特大桥等项目施工地,了解工程进度,与相关区市、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研究解决措施。

      张海波强调,莱荣高铁、乳山口大桥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保证交通快速通达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城市未来发展的大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扛牢使命责任,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按期完工。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迎难而上、压实责任,分工合作,稳妥有序做好土地征收、房屋征迁等保障工作,以啃硬骨头的精气神,不断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要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立足城市发展和百姓需求,提前谋划明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清单,早干快干,挂图作战,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周密安排工期,严格质量管理,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对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负责的高质量工程。冬季低温天寒,施工难度加大,要采取更加严格细致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为施工人员提供必要的保暖防护用品和取暖设备,确保冬季安全施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