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威海,粉了!

2021-10-22 编辑: 仲鹤

      你心中的秋天是什么颜色?金色满园?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随着话题#山东悄悄变粉了#,登上微博热搜,大家纷纷感叹,原来秋天也可以是粉色的。

      而属于威海人的“粉黛”季,你找到了吗?

      位于羊亭河湿地公园内的“粉色海洋”正在肆意绽放,这个专属秋天的“限定美景”,可千万不能错过!

      或许,秋风是粉色的,当它拂过粉黛乱子草花海时,便冒起了粉红泡泡。

      粉黛乱子草开花时,粉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单看一株并不起眼,一旦连成片,就会形成壮观瑰丽的花海。

      当一层层粉色热浪,在天地间延展开来,曼妙轻盈,仙气十足,在阳光下轻轻摇曳的粉黛乱子草,仿佛在向人缓缓诉说着少女心事。

      这个植物界的“新晋网红”,不妖娆,不妩媚,却有着好似千般温柔的缠绵。当你徜徉在这“粉黛世界”时,心境也都会变得开阔起来。

      粉色花海中央,挺立着一座撞色搭配的大风车,大风车慢慢地转呀、转呀,好似在默默守护着这片仙境,以及每一个人心中的童话梦。

      风吹粉浪,花穗如丝,与风车、蓝天、白云组成了一幅动人的秋日画面,让人忍不住轻轻抚摸。

      数百米的道路间,放眼望去被粉黛填满,连空气中都氤氲着“浪漫因子”,梦幻在这里已被发挥到极致。

      每年九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是粉黛乱子草的最佳观赏期,只要去一次就会被瞬间“圈粉”。

      此时花枝与秋日组合在一起,成了“打卡拍照”的绝美背景。“咔嚓”——就是一张完美大片。

      秋风是花海的弹奏者,当一阵秋风吹过,耳畔便会响起风与花相遇时发出的蜜语,给威海的秋天,带来一份粉色的浪漫。

      你知道吗?粉黛乱子草的花语是等待,像风等待着故事,也正在等待着你。找个时间,和心爱的人一起,坠入这片『粉色浪漫』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梁甜甜 周宗玥/文 宫举卫 梁甜甜 夏志忠 姚威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