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唠”出招商资源 当起企业“推销员”丨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④

2023-02-04 编辑: 徐栋波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各街道、乡镇纷纷行动起来,走访企业对接需求,密切合作“牵”出发展商机,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共同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旋律”。

  蔄山镇:“唠家常”共享招商资源

  2月1日上午,蔄山镇企业大走访第三小分队一大早就来到佳赛创业产业孵化园,与蔄山镇商会秘书长、佳赛体育用品董事长鞠卉林唠起了“家常”,了解企业孵化培育进展,并商量商会的工作情况。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蔄山镇迅速行动起来,党政领导带领大走访“小分队”分别前往镇域各企业,摸实情、问需求,为他们上好“开工第一课”,并通过商会将信息在企业间共享,推动商会整合资源,增强镇域“内循环”。

  蔄山镇企业大走访小分队到企业现场解难题。

  2021年,蔄山镇商会成立,随后担起全镇招商引资的重任。2022年,佳赛体育盘活闲置厂房,注册中启(威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开办创业产业孵化园。鞠卉林期待着能有更多企业来园区创业孵化,这需要政府与企业之间加强沟通,共同探寻招商资源。

  到企业“唠家常”,唠出资源来共享。蔄山镇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找准乡镇职责定位,正在全力发挥商会作用,通过抓订单增量、抓招商引资、抓企业孵化培育,实现镇域经济提质增效。

  眼下,蔄山镇企业大走访小分队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当当。“我们每天都下沉到一线,跑企业、讲政策、忙服务。”第二小分队队长、蔄山镇副镇长隋军华说,这几天他和部门工作人员已收集反馈问题20多个,办结率达到95%。

  汪疃镇:“推销员”助力企业拓市场

  2月1日上午,汪疃镇经济办工作人员将署名为“汪疃镇政府”的宣传单页,发送至畜牧领域某“头部”电商平台。自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这已是镇经济办工作人员代表镇政府,向规模企业发出的第七份“宣传单”。

  据了解,春节复工后,主打畜牧养殖配套产品研发生产的高赛金属有限公司,出现订单压缩的势头。得知情况的汪疃镇政府工作人员决定化身企业“推销员”,主动帮其拓市场,如此一来便有了这张“宣传单”。

  翻开“宣传单”,设计精美的单页内涵盖着企业前景、产品特色等多项内容,在尾页部分还特意加上了企业的宣传视频二维码。镇政府实打实的服务,成为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目前,高赛金属有限公司已收到近亿元意向订单,还有不少国内外客户私信想要到企业实地考察对接。

  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汪疃镇在打好服务“主动牌”的同时,还将眼光放得更远——借用展会经济,寻找更广阔的市场。

  3月份将举行国际畜牧业博览会,7月份将举行西南畜牧业展览会……这两天,为帮助包括高赛在内的镇域企业申请到最佳展位,镇经济办工作人员积极同上级商务部门沟通,抓紧准备申请材料,并帮助企业设计展位、梳理参展商品,争取依托参展揽获一批大订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刘义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