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观点评论
让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威海蔚然成风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22

让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威海蔚然成风

◎本网评论员

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努力实现威海发展“每年都有新变化、三年实现大变化”的奋斗目标,关键靠落实,关键在实干。干事创业是一种状态,只有全市上下都拿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继续发扬“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优良传统,保持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更加浓厚的工作氛围,落实才能掷地有声,执行才能铿锵有力,威海的发展才能定力足、信心强,稳中求进、勇往直前。

2018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王鲁明用十多分钟的时间,点名表扬了一个个在推动双招双引、建设精致城市、打造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这些先进典型不仅是干事创业的榜样,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实干与奉献,他们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威海的生动体现,是威海发展最宝贵、最需要的精神财富。

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如何,直接反映一个单位的作风和形象,体现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和成效,关乎整个事业发展的兴衰和成败。只有在状态、提状态、进状态,工作才能有劲头、有起色、有成效。轻轻松松干不成大事。威海没有大城市的条件和资源,只有靠苦干实干和更多付出,才能和其他城市竞争。不可否认,当前确有一些党员干部不在状态,或工作不思进取,或思想因循守旧,或履职不敢担当,见了困难就推就拖,先说不行再找理由。这样一种状态,再好的蓝图和规划都会悬在空中,得不到有力推动和落实。追梦就要奔跑,圆梦就要奋斗。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用攀登的执着追逐梦想,用实干的行动成就梦想。要按照“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打破惯性思维,克服守成心态,勇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做别人没做过的事。要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意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定了就办,说了就干,从一件件小事、具体事做起,从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抓起,以真抓实干的行动、不掺水分的业绩,推动威海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清醒的判断警示与激励我们,“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任务越艰巨、形势越复杂、时间越紧迫,就越需要我们保持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保持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要把这种精神状态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