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首届威商大会筹备工作开启“加速”模式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2-26

威海新闻网2月26日讯 以水墨画为背景的邀请函上描绘着幸福门、环翠楼、华夏城、刘公岛等各类威海元素;右上角印有“诚邀四海嘉宾,共建精致威海”主题文字,彰显出威海招商的诚意与愿景……2月25日,首届威商大会嘉宾邀请组组长、市工商联调研员邵伟的办公桌上,一份份设计精美的邀请函,整齐装在信封内,等待发往各地。

邀请函设计图 威商大会组委会提供

这是首届威商大会的首轮拟邀请嘉宾工作。随着邀请函的递送,此次大会正式进入筹备攻坚期。

将于4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首届威商大会,是我市2019年举行的首轮主场“外交”,届时将以大会为平台,对接一批优质产业合作项目,建立一批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掀起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为搭建双向交流、凝聚共识的互动性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让四方宾客感受威海的城市“温度”,作为本次会议筹备联络组中主抓嘉宾邀请工作的负责人邵伟格外重视:“举办威商大会的初衷就是要吸引更多威海籍企业家、专家学者回家乡发展,严把嘉宾邀请的数量与质量、多维度展现威海优越的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大会将围绕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邀请相关领域行业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共赴盛会、共襄盛举。“接下来,我们将根据首轮拟邀请反馈情况,进一步细化大会方案,并对参会嘉宾的基础信息、签谈项目等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确保大会顺利召开。”邵伟说。

与嘉宾邀请同步开展的还有人才引进对接工作,意在推动威海逐渐由“引才”向“择才”转变。作为此次大会人才组的牵头部门,市委组织部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紧扣产业发展和用人主体需要,制定出详细的“靶向”引才方案,切实提升我市双招双引工作质效。按照引才方案的部署要求,市人社局围绕人才对接工作,努力为企业家返乡创新创业“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领军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一本巴掌大、厚达74页的“人才口袋书”,装满了威海人才引进的政策“干货”。仔细翻阅,选拔标准、资金支持、奖补政策等信息一目了然。

这样小小的一本“口袋书”,不仅是此次大会筹备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的“重头戏”,更将作为威海人才政策宣传推广的媒介贯穿会议始终,为威海吸引更多“有缘人”。

“别小看这本‘口袋书’,内容涵盖当下我市引才的各项利好政策,小巧轻便有助于扩大阅读量,提升威海引才政策的知晓度,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来威创新创业,打通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广泛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七大千亿级产业重点企业、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和十大特色园区,对企业、园区人才技术项目需求情况进行“拉网式”摸底,并借助各种媒介、海外引才工作站等平台,面向全球发布,同步征集海外人才技术项目,加速推动“双向对接”,助力更多高层次人才回威发展,形成推动威海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3月初,全市‘双向对接’工作将全部完成,根据征集情况,聚焦重大战略、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需求,建立完善涵盖各类人才、智能匹配、动态更新的人才库、信息库,实现人才信息资源共享,并从中遴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有意向落户威海的项目,提交项目组,实现在会议当天现场签约。”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