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企业看台
山东万图高分子:创新成果填补国际空白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2-27

    公司简介:山东万图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9月,是从事高分子新材料、化工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货物和技术进出口等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主打产品——WT系列环保卫生安全型增塑剂以来源广泛的纯天然、可再生植物为主要原料,可完全替代国内外含苯类增塑剂,填补国际同类产品空白,为国内首创。经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的方式,生产的WT系列环保柠檬酸酯增塑剂,产品性能优越,产品技术为全国独有,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中排名1位,市场占有率30%,在省内同类产品市场中排名1位,市场占有率可达70%。

    山东万图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闫建强

    近年来,万图硕果累累,先后承担了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中央专项1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传统产业创新类项目1项、国家、省和市级重大科技专项5项,获得了威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累计申请专利18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作为科技界最高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补充奖项,在2016年,万图自主研发的产品WT系列环保卫生安全型增塑剂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是什么让这个企业迸发巨大的能量

    从一开始,万图就扎根环保、无毒、新型材料领域, 以打造绿色环保材料领军企业为目标,打造国内一流的环保高分子材料及助剂研发生产基地。随着企业价值链的提升和完善以及人才的引进和培训,万图科技创新能力火速提升,终在小领域赢得大市场。

    自“十三五”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以来,万图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环保为主线,每年保证科研经费投入,自主研发创新技术,生产绿色安全环保的高质量产品。

    万图大楼

    万图的环境关怀贯穿产品生产的始末,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保证每一个环节的环保性。从2010年9月建厂,万图坚持采用天然气作为生产能源的来源,投入几百万元,采用节能燃炉,在当时乃至现在都远远走在环保的前列。万图建有自己的污水处理厂,保证出厂的每一滴水都达到合格排放的要求,从源头杜绝污染情况的产生。在废气处理方面,万图将废气中的有害物质经过吸附之后再排放,避免对空气的污染,同时通过特有的技术,将吸附的物质经过处理,变废为宝,节约能源。

    厂区生产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万图的环保之心终得回报,公司致力研发的主打产品——WT系列环保卫生安全型增塑剂填补了国际空白。在2017年,公司承担2项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一项是完成了无毒高稳定性柠檬酸酯增塑剂的配方设计,另一项是在完成了绿色环保可降解型软化剂的“一剂多效”配方研发的同时,完成了对“双塔循环反应系统”的优化。至2017年底,完成了增塑剂酯化工艺的完善与软化剂的工艺步骤缩减和相关参数优化。万图最终打破国际垄断,拓宽了利于民生的环保产品市场,为我省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

    新业态+新人才 双新擦亮金字招牌

    今年,公司第一个动作就是积极推进互联网办公,通过信息化与生产过程、销售环节的深度融合,将电子商务、网络推广等现代销售方式与传统销售结合,建立销售信息化、网络化平台。

    借助信息化平台,公司将深入贯彻实施“销售+应用服务+再研发”的多元营销模式,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帮助客户进行增塑剂应用工艺开发及产品服务,形成多品种、区别化功能的“一对一”产品应用方案,为不同领域提供特供产品。

    产品照片

    与此同时,公司也将在个性化服务方面大展拳脚,针对客户进行分类销售、分区域管理,建立全面而详细的客户档案,为客户提供产品、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及产品加工工艺服务,帮助客户应用公司产品,建立与不同行业客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另一方面,“招才引智”是企业一以贯之的宗旨,企业将加强与全国各大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提升公司研发人员的创新科研能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完善产品种类、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万图将以响当当的拳头产品,拓展企业盈利空间,打造品牌优势,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