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企业看台
威海景程新材料:创新铸造高端品质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3-05

  企业简介:威海市景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于2014年,主要生产用于遮盖的防雨篷布。公司拥有国际标准化车间1.5万平方米,目前已取得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拥有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2016年公司通过了“专精特新”认定,并取得了“科技型企业”称号。2017年获得省级“专精特新”、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省级“行业隐形冠军”荣誉称号。威海市景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秉持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口碑、优质的产品在篷布行业占有立足之地,国内篷布每年总销量约40万-50万吨。

威海市景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设备创新引领行业

  近年来,凭着雄厚的科技力量和超前的研发创新能力,产品优质分布国内各大地区,公司销售模式为省代,全国各省均有代理商。

  随着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扩大,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加大进行设备改进、技术更新,引进2米剑杆织机10台,4米剑杆织机20台,涂膜机由原来的单面涂膜改进为双面涂膜。

景程厂房

  剑杆织机的引进改良了产品的组织结构,由原来的平纹组织改为现在的斜纹组织,拉力是原来的5倍,加上涂膜机的改进(已取得发明专利)、配料配方多次改进,使产品强力摩擦1000次不漏水,防水性能超强。所有产品改良后,经试验成功,投放市场,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因订单大量增多,双层涂膜机的改进恰到好处,不仅增加了产量,且半成品一次成型,大大减少人工与电力成本,使公司利润翻了两倍。

景程生产车间

  目前景程新材料已取得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当中,拥有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技术研发中心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技术研发中心实施建立了完善的研究开发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制定了研究开发项目立项报告,规范了研发项目的立项审批;为增加企业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公司专门建立了研发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办法,有力的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为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公司加大设备改进、技术更新力度,大大提高了产量,同时大幅降低了人工与电力成本。公司经济效益显著,资产结构合理,信用等级高,未来盈利前景良好。

  立足资源优势,做精做好篷布产业

  强化技术创新驱动,把企业做大做好,需要紧扣新旧动能转换,把工业化、信息化结合起来,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公司引进新设备,主要是新剑杆织机及水织机,用于改良产品的组织结构,将平纹组织改为斜纹组织,增加产品拉力,提高产品性能,从而生产出来高性能新产品。

景程篷布

  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水平和产品性能,去年,公司对2000平方米的涂膜机生产车间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将原来的涂膜机由双面布辊、单层涂膜改造升级为布辊涂膜一次成型。设备改良成功后,将由原来每日涂膜的生产量由15吨提高到30吨,减少了成本,产品利润率明显上升。

  公司将始终恪守“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严格加强质量管理,铸造“精品工程”,落实岗位质量职责,并实行质量跟踪管理,严格落实每个班的工序质量标准。

  同时,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推动企业管理创新,研究分析企业的市场、产品及企业价值链,推进商业模式创新。

景程大楼

  企业将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创效能力,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加快企业的发展步伐,提升企业竞争力、抵御风险能力和综合实力的提高。生产成本降低、提升设备生产率、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探索创新性业务模式、问题处理方式及管理方式,确定循序渐进、持续改进的基本工作原则,建立公司特色的提质增效的管理体系。

  在未来的实践成长中,景程以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目标,把工业化、信息化结合起来,强化技术创新驱动,把企业做大做好,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挖掘潜力、发挥企业优势、调整管理结构、做好品牌推广、应用现代经营理念,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