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商动态
3亿元融资难题3天搞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21

全市“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嘉奖获得者张玲——

3亿元融资难题3天搞定

◎记者 匙亮

20.5亿元:

2018年,累计投放专项融资20.5亿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咱们办事效率高、流程短、速度快!”新年刚过,威海市商业银行营业部管辖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张玲又一次收到了来自企业的感谢和赞美。

双招双引工作,有招商部门在前冲锋,也离不开配套单位的精准服务。从事银行金融行业25年,张玲知道,自己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招商的成功与否。

张玲(右三)和同事商量为项目融资服务相关事宜。 记者 刘志鹏 摄

去年夏天,就有一个经典的例子。

2018年8月2日上午,还在忙着手头工作的张玲接到了威高集团的电话——企业刚刚引进了注射器和透析过滤器两个项目,急需银行资金支持。

公司与威高集团已经合作了十几年,为其48个项目提供了金融服务,双方已经是工作上的“老朋友”,以往有什么资金需求,张玲总会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可这次能不能办,张玲还确实得“掂量掂量”。

两个项目需求资金总额总计达到3亿元。平时,这么大额的资金需求要按规定走流程,大约1个月才能完成,可这次项目比较特殊,企业等不了这么长时间。电话里,威高集团给出了期限:“越快越好”。

企业招引项目已经到了最关键的一步,怎么能够因为资金,让他们在这个时候铩羽而归?张玲决定,走“特事特办”的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把资金安排到位。但这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银行对这种情况把关十分严格,如果项目资料不足或是不满足条件,基本不太可能。

不亲自走一遭,怎可能把项目资料整理好?“走,去项目地点看看!”挂掉电话的张玲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的工作,马上驱车前往威高集团。

连驾车带考察,张玲这一趟就是几个小时。不过,这几个小时的收获,却让张玲不虚此行:不仅获得了第一手资料,而且两个项目前景也非常明朗;只要能及时准备好材料,“特事特办”应该没问题。

回到办公室的张玲一边整理、筛选、检查企业申报资料,一边通过电话与总行协调,又随时联系各支行,准备可能召开的审批会议……那天,张玲连续检查修改了四五遍汇报材料,打了几十个电话,晚上十一点多才走出了办公室。

第二天一早,汇报材料就传到了总行工作人员的手中。

收到总行的回复后,张玲又在第一时间组织了2次20多人的审批会议,以最快的速度办理融资手续,3亿元的企业融资资金全部到位,两个项目得以顺利开展。从企业提出资金需求,到最终顺利解决,用时不过3天。

而这样站在企业角度为企业服务的工作场景,在张玲的工作中早已屡见不鲜。从业25年,她已累计为500多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眼下,张玲正在研究制定新的企业融资服务项目,在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双招双引的当下,她要用最精准而快速的服务,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为企业服务的“威海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