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印象威海
威海为何让人心动不已?这一座新城就有“四大理由”……
来源: 威海双岛湾科技城      发布时间: 2019-03-26

    威海,一座让人心动的海滨城市。

    她是中国海岸线最长的城市,

    风景秀丽,人文璀璨……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

    我们相信,全心全意做事情

    本身就蕴含着巨大的吸引力。

    所以,我们坚定信心、精雕细琢,

    只为给您呈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生态绿色的“双岛湾科技城”

    就有“四大理由”,

    为您阐述威海的美好……

    高新区鸟瞰图

    双岛湾鸟瞰图

    理由一

    这里可以盛放您“山海湾城”的城市梦想

    双岛湾科技城地理位置优越

    交通便利

    双岛湾科技城位于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威海市区内,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北临黄海,东依威海中心城区,西接烟台,是威海千公里幸福海岸的起点,也是威海中心城区的西大门,隶属于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

    外有岛、内有湾,外环海、内环山,“宝瓶内湾、碧海潮涌、四河汇聚、河海交融”,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勾勒出“五龙汇元”的天赐奇观;“海在城中,城在山中,山环水绕,产城共融”,独一无二的空间特征构筑出“山海湾城“的城市梦想。

    理由二

    这里是您想要的生态绿色产业新城

    美丽的双岛湾

    总体规划图

    战略定位

    主导发展高新技术和科教研发产业,配套发展滨海特色旅游、健康养生产业,打造多元复合、产城共融的生态绿色产业新城。

    2017年高新区管委提出打造“一城三园”工程,“一城”,即63平方公里的双岛湾科技城;“三园”即科技城内10平方公里的科技创新园、18平方公里的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10平方公里的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三园”的中心工作就是打造一个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和两个千亿级产业园。“一城三园”统筹考虑产业、商业、文化、娱乐、体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在科技、经济、人才等方面融合互动,园区各自聚焦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实施专业化、差异化、集群化发展,打造创新驱动的新高地,集群发展的增长极,产城互动的示范区,三生共融的样板区。

    公园景色美如画

    产业亮点

    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

    国家创新中心

    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依托国家(威海)创新中心和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信部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等“一中心三平台”,按照“政府引导、资源整合、共建共享、辐射带动”的原则,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链,形成“1+3+N”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创新研发格局,形成全市的智慧中心和创新源泉,全力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立足山东半岛、以两化融合为特色的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

    产业亮点

    工信部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

    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

    工信部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园区有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食品药品学院三所高校,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总投资23亿元、36万平方米的国家(威海)创新中心和总投资17亿元、24万平方米的工信部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两大核心项目将成为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核心区的重要载体,已引进工信部电子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信部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工信部知识产权中心、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园、工信部七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中国赛宝实验室、国家工业互联网东部中心、国家暖温型海洋大气自然环境试验站、与华为合作的神州信息科技、沈昌祥院士主导的可信计算研究院等10多家国家级平台和高科技项目。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威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山东(威海)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也全面推进,创新平台初步汇聚。

    高校集聚

    产业亮点

    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

    电子产业园规划图

    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是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园之一,是威海高新区“一城三园”的三大园区之一,位于双岛湾科技城南部,分建设发展区和重点拓展区两个区域。这里以“科技引领,核芯智造,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基地”为总定位,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科技生态标杆区、中国智造示范区。

    产业导向上重点发展以复合、特种、大幅面打印机为重点的OA产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端电子信息产业,以机器人、智能装备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

    六大优势

    有品牌

    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国家试点园区。

    有平台

    在已有10家国家级和52家省级创新平台的基础上,又引进工信部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产品检测试验中心、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工信部电子五所等专业性平台。

    有人才

    区内的两所211、985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和山东交通学院威海分校、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可以为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高端人才和技术人才。

    有龙头

    重点拓展区已引进财富500强企业美国捷普电子、香港上市公司亿和精密、韩国上市企业大振电子、台湾正崴集团等龙头项目。

    有项目

    建设发展区已入驻以威高、万丰奥威、新北洋三大上市公司和海富光子、信诺威电子、远航科技三大国家创新创业领军企业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型企业,在信息安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磁惯导AGV等领域进入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年产值已达80亿元。重点拓展区内政府打造的23万平方米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已引进金丰电子、韩国爱思特、电新能源等一批科技型企业。

    有重要产业项目

    惠普↘

    惠普入驻高新区

    美国捷普电子↘

    捷普电子

    香港亿和精密↘

    亿和精密

    韩国大振电子↘

    台湾正崴集团↘

    富康电子

    国家产业双创示范基地↘

    产业双创示范基地

    产业亮点

    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

    产业园规划图

    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总面积18平方公里,按照“园区共建、平台共享、设施共用”的模式打造,已被认定为山东省医疗器械示范基地,正以全省第一位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医疗产业基地图

    总体目标

    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园区。

    总体思路

    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

    建设模式

    大项目征地建厂,小项目拎包入驻,园区共建,设施共享,平台共用。

    医疗产业园

    目前,园区拥有威高集团等10余家骨干企业,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威海医疗器械检测公共平台等高端平台加速建设,正在申报医疗器械行业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总投资15亿元的中威北化等多个大型项目已入驻,管委投资7亿元打造的22万平方米厂房已经完工,目前已入驻禾木医疗、格瑞特生物医药等20工业项目12个,总投资13.3亿元,二期25万平方米厂房和青年中心正抓紧建设。整个园区建成后,各类建筑面积将达到500万平方米,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以上。

    理由三

    秉承国家级开发区专业、贴心、精致服务企业的气质,这里有您想要的优质环境营商软环境   

    吃

    这里有大型知名餐饮服务企业入驻;开通西餐、粤菜、湖南菜等各类特色就餐窗口;针对企业工作需求,提供灵活配餐、电话订餐、送餐上门等定制服务。

    住

    为园区企业提供专家公寓和职工公寓。配备齐全生活家具,提供热水、洗浴、洗衣等贴心服务,员工们在这里住得安心、舒心、放心。最新数据显示,职工公寓已租用95%,专家公寓已租用70%。

    商务政务服务配套

    园区产业大厦内部的党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企业中心、阶梯礼堂、各类型会议室、企业家会所、图书室、健身房等设施正在装修,部分已投入使用。

    工业服务配套

    国内知名工业服务公司,在保证安保、维修、物业、清洁等基本服务的前提下,正在这里为园区企业提供各类整体解决方案。

    生活休闲配套

    园区配套的体育休闲广场,超市、饭店、药店等商业网点。

    理由四

    更多优质好项目已先您一步,抢滩双岛湾

    K15学校

    国际专科医院   

    游艇俱乐部

    主题乐园  

    商业综合体 

    宜居社区

    滨海度假酒店

    文创、创新基地

    文创或创新基地.JPG站在威海的千里海岸线上,

    深吸空气中浓浓干事创业的热腾气,

    我们相信,

    在您投资兴业、创新创业选择的目光背后,

    一定有和我们

    不谋而合、惺惺相惜,

    甚至一拍即合的价值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