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争分夺秒!乳山全力以赴“备战”首届威商大会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3-28

威海新闻网3月28日讯 “上午10点约了建筑节能材料方面的专家见面,围绕新型节能环保材料项目合作进行进一步沟通。”每天早上一上班,乳山市人社局会议室内,“威商大会”筹备工作小分队成员聚在一起,交流前一天工作进展,并适时调整今日“作战”计划。

即将于4月底召开的首届威商大会已进入倒计时状态,为给大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日前,乳山全市上下积极“备战”,各部门联动掀起一场“头脑风暴”,用饱满姿态全力以赴迎接“大考”。

为做细做实会前准备工作,乳山研究制定了《首届威商大会乳山工作方案》,成立首届威商大会乳山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委统战部,下设综合组、会议筹备联络组、宣传组、人才组、项目组、产业推介组等6个工作组,围绕客商邀请、产业推介、项目跟踪、对外宣传等方面工作,全面开展首届威商大会筹备工作,争取以更高水平、更好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

争分夺秒推进工作,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乳山在强化党委政府组织引导和推动作用同时,更多运用市场化思维和方式推进工作,注重发挥社会各界、各方的专业化优势,搭建起与海内外各领域知名人士联系交流的平台,在全球范围内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要素,形成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目前,经过第一、二、三轮邀请,暂定有14名嘉宾参加会议,正在跟进健康医养、精密配件、文化旅游等6个意向合作项目进展。

围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乳山积极配合威海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牵头单位进行推介宣传,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碳纤维等复合材料、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康养旅游等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聚焦产业发展三大战略,发布和推介乳山相关产业项目、政策、人才需求及科技研发、产业配套等优势,推动产业集群招商。

为确保“点对点”地高效率对接到项目,乳山将进一步加强对上对外信息沟通,筛选符合自身产业方向和企业需求的专家信息,推送到乳山市重点企业手中,引导企业主动对接联系,寻找双方合作切入点。对与专家已经有初步合作意向的企业,督促其加强与专家的对接。而对有人才引进计划和急需解决项目难题的企业,将作为后期追踪的重点,指导其参照此次确定参加威商大会的专家名单,积极需求项目合作切入点,根据专家以及威商大会的时间安排,邀请专家参会洽谈。

借助首届威商大会“东风”,乳山将充分展示自然资源、绿色环境、营商服务等方面优势,介绍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优惠政策,并适时举办“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邀请相关专家介绍研究成果和项目情况,并与前期对接的企业进行洽谈,吸引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乳山。

下一步,乳山还将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配合威海市组委会对参会嘉宾基础信息、签谈项目等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同时要求相关对接部门按照各自分工,由部门“一把手”牵头,在政策优惠、税费规定、资金渠道、配套措施等方面开展跟踪服务,及时给予企业“保姆式”支持和服务,全力帮助项目快速落地投产。(通讯员 姜俏俏 刘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