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紧盯“时间表”绘制“作战图” 高新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3-29

机声轰鸣、塔吊林立、人头攒动,眼下,高新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是火热的繁忙景象。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正在全速推进。

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项目现场。

“今年,高新区计划实施24个市级重点项目、27个区级重点项目,将确保年内17个产业项目投产,7个高端平台建设完工,2所学校投入使用,6个城建工程完工。”高新区项目办负责人说。

据介绍,高新区24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65.7亿元。其中,高新技术项目19个,高端平台项目2个,城建民生项目3个。项目主要集中在高端平台、医疗器械、OA设备、新材料及制品等行业领域。

3月25日,记者在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南侧的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旁的三栋国际高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令人震撼;另一旁的四栋公寓楼一字排开,恢弘大气;不远处的食堂餐厅与展厅一体的综合体已封顶。据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一期3座4.6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完成内部装修,于1月底正式投产。截止目前,已有8条生产线在运行。

沿着捷普威海工业园一路向北,韩国大振电子有限公司OA产业化项目厂房内部装修工作已近尾声,2月中旬已部分投产;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项目10万平方米厂区主体建筑拔地而起。

科举药业药品添加剂项目入驻产医疗产业园。

从香港亿和精密工地拐进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威海艾佳医用设备有限公司、威海恩大喜光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威海金丰电子有限公司等新入驻企业,正快马加鞭进行厂房内部装修。

“我们租用了基地4000平米厂房,重点研发生产超气态离子流灭菌站和消毒机器人,预计完全达产后销售收入1亿元。”威海艾佳医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齐头并进。

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8栋厂房和1栋办公楼主体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砌体。而在产业园一期,今年有8家医疗企业项目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目前都在进行厂房改造或设备安装。

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主体完工。

在威海华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内,记者了解到,部分生产线已投产,二层净化车间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工作。“我们租用了产业园8500平方米的厂房,主要生产骨科手术器械配套系列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精加工产品。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与华迈医疗相隔不远的B1厂房内,威海人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租用了7300平方米的厂房,数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安装生产线。该公司项目主要生产超声波聚焦子宫肌瘤治疗仪配套所需的处理设备和三维控制医疗床,将于二季度完成生产线安装,三季度试生产,四季度投产。公司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

威高血液净化制品有限公司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项目车间内景。

紧锣密鼓进行厂房改造和装修的,还有威高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型预灌封注射器产业化项目、威高血液净化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项目、山东科举药业药品添加剂项目、康州生物诊断试剂项目、皓铭生物妇科呼吸器器械项目和少伯医疗国际药业转移器项目等。

两大产业园开建以来,以惊人的速度在快速“生长”,位于其中的两个高端平台项目建设也日渐成型。

在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止水帷幕施工已完成,基坑护坡完成85%,基坑底部清理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第一栋高层的筏板施工。按照计划,一期6栋多层建筑将于三季度封顶,到四季度完成2栋20层的12层主体施工,和2栋32层的9层施工。

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项目。

走进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在各点位上加紧进行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说,开年以来,建设方就向高新区立下“军令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正在加班加点,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快速推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高新区项目负责人表示,一季度有美国捷普电子、帝吉可等5个项目投产,三季度将有人合机电等3个项目投产,全年将有医疗器械产业园二期、香港亿和精密等10多个项目投产或投入使用。截止目前,24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与此同时,27个区级重点项目也在同步开工建设中。其中高新技术项目6个,高端平台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5个,民生项目6个,城建项目7个,有永欣异型针、吉春医用新型管材等6个项目将按季度增补为市级重点项目。

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高新区管委负责人表示,为让高端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全区上下坚持“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服务”的理念,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