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商动态
高新区市政局推行“三挂”工作机制,发出“市政落实”最强音!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3-29

在高新区市政局四楼会议室里,墙上一幅巨大的《2019年市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表》十分醒目,任务名称、工作内容、时间安排、责任科室、责任人员、责任领导一目了然。每一项工作任务由谁来干、该干什么、要怎么干,定人、定责、定时,真正把任务分解到项、责任落实到人。

笔架山文体公园基础施工

为打好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攻坚战,高新区市政局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刚性化”的要求,推行领导挂帅、项目挂图、督战挂牌“三挂”工作机制,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实效,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见分晓、比高低、论英雄,打造一支头拱地、嗷嗷叫的干部队伍。

坚持领导挂帅。对目标任务全部实行领导挂帅推进,班子成员牵头抓、带头抓,当好统筹调度、带队攻坚的“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确保目标任务一个不落、一抓到底。

坚持项目挂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在时限进度上分秒必争、一刻不缓,确保工作目标按时推进、如期完成。

坚持督战挂牌。切实加大催办督办力度,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全程跟踪跟进,强化现场督导,突出问责问效,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确保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蹄疾步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高新区市政局上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动摇,实干、苦干、加油干,在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上发出了“市政落实”最强音。

在精品建设上,确定的36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其中环山路改建及李家夼匝道建设、笔架山文体公园建设、崇文路绿化新建、文化路隔离带绿化改造等12项工程掀起施工高潮;大连路东延、环海路海水浴场段休闲度假风情街区、街头游园建设等17项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进入招投标阶段。

在精细管理上,加快推进“市场化”养护模式,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公开招标,率先放开建成区卫生保洁、绿化养护作业权。目前,资产评估、经费测算、合同制定及职工安置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挂网招标,择优选择中标单位。

在精准服务上,建立“企业吹哨、市政报到”制度,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对企业有求必应,对诉求照单全收,决不说“不”,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做好“服务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更多的“阳光雨露”。目前企业反映的13个问题已把脉“良方”,对症“下药”,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马路办公”制度,把办公室搬到马路上,以路为岗,走街串巷,加强巡查,人人都是“啄木鸟”,及时“叨啄”问题,消灭市政管理中的“病虫害”。今年以来,发现和解决道路、管线、绿化、路灯、交通等问题120多件,获得了市民点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