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文登备战威商大会进入冲刺模式 10个重点项目只待签约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03

文登备战威商大会进入冲刺模式

10个重点项目只待签约

◎记者 李文思 通讯员 张小寒

19名嘉宾确认参会、10个拟签约项目进入终极洽谈、10个重点对外推介项目方案规划完毕……自年初着手筹备首届威商大会以来,文登区先一步、快一秒,推动各环节筹备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以赴备战首届威商大会。

“全流程”管理

嘉宾邀请加速

“宋董能够在大会前专程来文登考察,是对我们发展的肯定,扩大了大会嘉宾邀请的影响力、感染力。”3月31日,送走来文登实地考察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黎定,文登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连黎泉感慨不已。

据了解,去年同中国长城签订的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示范项目,是今年文登区重点推进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投入7000多万元,建成公共视频平台、智慧教育、智慧林业、智慧医疗和智慧档案5个项目,实现了自主可控适配。“项目的落地推进不仅将助力提升文登城市管理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还将成为文登和中国长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敲门砖’。”连黎泉说。

对于勇于创新、善于突破的文登人来说,项目落户不应只满足于有,更重要的是如何延伸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来文登安营扎寨,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借助威商大会筹备的契机,文登区将目光聚焦到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示范、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等项目上,制定嘉宾邀请“全流程”管理,邀请嘉宾回家乡,切实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同时促进更多项目、人才落户文登。

宋黎定提前到场参观,只是文登区强化嘉宾邀请环节“全流程”管理的缩影。凭借前期参加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积攒的实战经验,文登区针对已投资建设的项目,积极邀请企业嘉宾提前到场参观指导,为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奠定基础。对于意向投资的企业嘉宾,文登区则划分区域,安排专人洽谈、拜访,并将投资计划方案、招商政策指南等材料送至嘉宾手中,实现“点对点”高效对接。

“目前,已确定参会的嘉宾有19名,后续我们还将继续同嘉宾保持紧密联系,做好对接洽谈工作,争取让更多威海籍嘉宾回威海、回文登,把项目、人才引进来。”文登区相关负责人说。

精准化筹备

方案优中推优

大会举行期间,文登团嘉宾将有半天到文登实地考察时间,如何在短时间内集中展现文登区的产业优势、发展环境?文登将发力点聚焦在精准上,在摸清参会嘉宾“底细”的基础上,精准规划“质量最优、产业最明、覆盖面广”的考察路线。

围绕本次大会的嘉宾邀请名单,文登区会议筹备联络组展开系统的摸排消化,详细了解嘉宾需求及投资意向,并对文登区在建的重点项目、发展良好的本土企业进行筛选,最终敲定包含智能制造、康养产业等千亿级产业集群的4个考察地点,最大限度满足嘉宾投资需求,展示文登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最美的投资空间。

“召开威商大会,目的就是开创双招双引工作新局面,既要将客商请进来,全面对接,又要积极走出去,主动突破。” 文登区工信局副局长许春华表示。

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此次重点产业推介的项目之一,文登区工信局围绕项目推介工作展开细致谋划。“目前,针对产业园的项目简介、功能定位、运营分析、发展规划等内容,我们草拟了一份推介书。接下来,还将围绕在场嘉宾投资需求及产业园发展目标进行细化,为未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许春华说。目前,文登10个拟筛选项目已开启冲刺模式,为在威商大会上发出嘹亮的“文登声音”做最后的准备。

冲刺式对接

大项目落地倒计时

进入4月,距离首届威商大会开幕的脚步更近了。文登区在广发邀请函、产业推介安排的基础上,将项目对接提升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抓紧对接一批优质产业合作项目,建立一批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

健康生态饮品及全球功能性饮品研发中心项目作为首届威商大会文登区拟签约的10个项目之一,签约在即,文登区界石镇副镇长王科法格外忙碌。“首届威商大会上,咱镇上的项目拟进行现场签约,最近全镇上下都围着这事转,大家心里美滋滋的。”王科法介绍,健康生态饮品及全球功能性饮品研发中心项目,是亚洲首个可观光工业4.0生态健康饮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新型智慧工业与本土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1月动工,预计今年8月实现投产。按照计划,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产业链,优化发展布局,逐渐实现由高健康饮品灌装向功能性饮品等多维生产转变。”王科法表示,目前,一期工程进度、生产线引入、高端消费集散地的选址搭建等工作进入调研收尾阶段,二期、三期项目计划书也已制定完毕,待再次洽谈商榷细化项目方案、敲定项目选址、明确产业类目,争取使其成为威商大会现场签约项目之一。目前,文登10个拟签订项目对接已进入终极洽谈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