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带着项目,南下北上“走亲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09

  南海新区高质量筹备首届威商大会

  带着项目,南下北上“走亲戚”

  威海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刘凤燕 通讯员 王晓根)9大产业招商专班全面出动,跑客商沟通感情,推介园区邀请企业;各服务部门广发邀请函,制定观摩路线,优化嘉宾接待方案……首届威商大会日益临近,南海新区全面动起来,高质量筹备,目前已邀请16个重要嘉宾到会,一批企业确定入驻,还有部分在谈大项目、重点项目有了签约意向。

  通过筹备威商大会,南海新区重新梳理了客商和产业发展思路,深入优化营商服务举措,让更多好项目、大项目重新认识南海、爱上南海、投资南海,力争在双招双引上当好全市排头兵领头雁,助力跨越式发展。

  威商大会的筹备,给了南海新区一次“走亲戚”的机会。今年,南海新区重点攻坚在谈在建的项目42个,总投资达1180亿元。借助威商大会,南海新区广发邀请函,除了日常电话沟通,还不远千里上门拜访。前不久,南海新区管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前后4次赴深圳、北京以及美国、韩国等地拜会前期储备的客商,对接项目。其他招商团队更是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开展了20多次对接活动。4月份,管委主要负责人还计划带队到英、德、法等国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力促在谈的多个外资项目实现落地。

  除了项目,对接的还有南海新区籍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密切联系这些院士专家,向他们介绍家乡的发展情况以及招才引智政策举措,发出诚挚邀请。真诚邀请,引来的是高层次的嘉宾团队。目前,南海新区邀请了包括500强企业董事长、工程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团队等在内的16名重要嘉宾,嘉宾层次和嘉宾数量实现双高。

  同样,抓住威商大会这个机遇,南海新区下大力气招商引资,力争再造项目落地新高潮。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指挥部的招商人员已经往广州、深圳等地跑了20多次,前后对接了34家电子信息企业,目前已有11个项目确定在威商大会期间签约。通过9大产业发展指挥部以及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局、商务局等的共同努力,更多在谈的大项目、好项目也在威商大会筹备中有了新进展,像密切跟进的深圳宝能、比亚迪锂电池、镁合金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推进更快更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