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海鲜·享威海
为期7个月的海鲜盛会即将登场,期间将举办大小活动近百场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0

吃海鲜 享威海

为期7个月的海鲜盛会即将登场,期间将举办大小活动近百场次

威海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李文思)4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于4月底前正式启动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活动将延续至11月。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礼松介绍,本届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活动主题确定为“中国海鲜·享威海”,旨在通过举办海鲜美食节系列活动,展示威海海洋产业优势,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和认识我市丰富的海洋资源,共享威海海鲜美食,培育打造“中国海鲜·享威海”海鲜美食品牌,打响“到威海吃海鲜”城市名片,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威观光、休闲和度假。

此次活动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阶段举行,自4月底前正式启动后将延续至11月。期间,将重点举办中国鲁菜海鲜美食主题季和“中国海鲜·享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两大系列活动。

“海鲜美食节将于本月底前正式拉开帷幕,期间将陆续举办特色美食活动,并将持续至11月,切实为市民和旅客带来缤纷的舌尖盛会。”董礼松介绍。4月至5月将举办中国鲁菜海鲜美食主题季系列活动,主要包括2019山东(威海)精品旅游高峰论坛暨威海市精品旅游座谈会、鲁菜海鲜美食烹饪展示交流活动、威海海鲜美食月。6至11月份将举办“中国海鲜·享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美食节、2019国际沙滩音乐节、世界海鲜美食嘉年华、“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健康养生主题宴会推广月,威海--青海、云阳、枣庄美食节,全国海参海带牡蛎烹饪大奖赛、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颁奖典礼、“中国海鲜·享威海”餐饮高峰论坛等。

据悉,作为首届以“海鲜”为主题的国际美食节,我市将紧密结合海洋区位优势明显的特点,充分展示威海海洋产业的雄厚实力和本土餐饮所蕴含的独特海文化特色。因此,在活动举办期间,将举办大小活动近百场次,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同时,为提升海鲜美食节参与度、影响力,美食节期间,我市将先后推出国际沙滩音乐节、海鲜美食嘉年华等互动性强、趣味性高的特色活动,形成人人共参与的美食盛会。

此外,为持续加大海鲜美食节的影响力、知晓度,叫响“中国美食·享威海”特色品牌,美食节期间,我市还将推出“线上+线下”的推广模式,充分整合威海优势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运用纸媒、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展开宣传推介。我市还将以本届美食节为契机,充分整合威海优势文化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威海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努力营造季季有亮点、月月有活动、处处有“鲜”气、款款有新意的精彩旅游氛围,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