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走在春风里 携手迎盛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3

走在春风里 携手迎盛会

——“喜迎威商大会,共享幸福威海” 徒步活动侧记

◎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张永岗 杨丹

参加徒步活动的市民行走在威海公园内 记者 王彦博 摄

4月20日,伴随一声发令枪响,“喜迎威商大会,共享幸福威海”徒步活动正式开始,穿着统一服装的400余名市民先后出发,如一条长龙,从威海公园中心文化广场向远处灯塔前进。

“首届威商大会开幕在即。我们打算通过这次徒步活动,展现威海市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参与威商大会的外地宾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市民大多来自我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中的17个协会会员和其他喜爱徒步的市民。

百人登台贺盛会

当日8时许,在威海公园中心文化广场,400多名参与市民做起了热身运动。广场一边,还有十几位服色鲜艳的演出人员,正忙着穿戴演出道具。

“一会儿就上台了,可得好好表现。”凤林街道办凤林顺和社区居民王福兰说,在徒步活动前,有几场文艺演出献礼威商大会。

威海舞没了秀广场舞俱乐部曾多次带队参加大型活动开场秀。“我们结合一些符合潮流的动作、音乐等新元素,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广场舞,展现不一样的威海形象。”该俱乐部负责人说,这次俱乐部来了50多名会员,其中30多人将登台演出,之后一起参与徒步活动。

锣鼓齐鸣,歌舞纵情……当日上午,除了凤林顺和社区带来的秧歌舞,韩乐坊乐鼓队、市快乐徒步公社等带来了“舞动中国”广场舞等表演,百余名演员登台献艺,让观众大饱眼福。

演出最后,是市徒步协会表演的手杖操。200余人秉持手杖,动作整齐划一,颇有气势。在大家的带动下,来自望海园永昌里的小朋友悦悦热情高涨,对着舞台大声喊出了活动口号——“喜迎威商大会,共享幸福威海!”

十里徒步展风貌

彩旗飘扬,鼓点有力。伴随一声发令枪响,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威海公园步道精致典雅,郁金香盛开正艳,景色宜人,伴着海风吹拂,400多名市民仿佛置身在唯美的山水画中。

“我们今年组织过不少类似的徒步活动。‘持杖行走’是活动的一个新特点。”市徒步协会顾问李昕波说,这项运动比较新颖,深受大众喜爱。通过这样的体育活动,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威商大会,推介威海。

从威海公园文化广场出发,经过悦海公园、灯塔,返回文化广场一共5公里行程,市民们走起来比平时更快上几分,仅1个小时,徒步队伍便完成折返,回到文化广场。

走完整个行程,参与的市民汗流浃背,但也精神焕发。他们纷纷表示:“威商大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目光聚焦这场盛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示威海良好宜居环境和市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