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食安检查守护“舌尖上安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24

  威海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曲黎悦)“我们测一下这边的餐具,你们查下食品原材料。”4月23日上午9时,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内,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兵分两路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熟练地打开检测工具,给自助餐厅内摆放着的餐具来了个“大体检”。随之显示屏上蹦出“8”的字样,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测的是表面清洁度,数值在30以下就符合标准。”这种可以当场得出结论的检测方法,被称作快检,与之相对的是需要送检第三方检测机构并得出报表的抽检。“抽检虽然麻烦,但更具有权威性和准确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齐孝彬表示,目前在接待酒店抽检的12批原材料全部检验合格。

  威商大会开幕在即,齐孝彬和他的同事们也开启了高速运转模式。“从昨天开始,我们检查频次变成一天一查,检查范围也扩大了。”从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到食品原料再到食品加工过程,从食品留样到食品库房再到餐具洗涤消毒……对齐孝彬和他的同事们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战场”,他们守护的是食品安全。

  “生熟食要用专门容器分开放,这个酱料是什么时候的?”在摆满新鲜时蔬和各种肉类的厨房,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挨个查看,仔细询问,不放任一丝一毫不安全、不卫生现象。

  据介绍,为确保威商大会顺利推进,从4月初至今,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人员对酒店周边及旅游景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107户次监督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下达了责改通知书。同时对接待酒店进行了预评估,与其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还对大会期间供餐食谱进行审查,明令不得供应禁止生产经营和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

  威商大会开始后如何保障参会人员食品安全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提前一天带着快检设备进驻酒店,全程监控食品加工过程并按程序留样,把住食品入口前最后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