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经区开启威商大会筹备“冲刺”模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4

经区开启威商大会筹备“冲刺”模式

对接大平台 招引好项目

◎记者 杨慧

这几天,经区工委组织部统战办副主任秦飞和同事的电话响个不停,协调处理威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尽管我们之前已对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分工细化,但还要一遍遍地确认。”秦飞话还没说完,电话又响了。

威商大会旨在以大会搭平台,对接一批优质产业合作项目,建立一批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经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够通过威商大会这个平台,招到更多更大适合经区产业规划与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此,经区组织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从影响力大、在威海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中推荐参会嘉宾,区工委书记、分管招商的副主任、统战部长、商务局长等亲自上阵,打好嘉宾邀请的攻坚战。截至目前,共确认参会嘉宾18人,其中,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软银中国董事长大冢泰弘已确定出席大会并发言。

同时,经区积极调度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认真梳理签约项目,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将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纳入签约范围。目前,已按照要求上报卓亚奥莱梦想小镇、东浦渔灯2个项目作为大会签约展示项目。

为做好大会嘉宾考察工作,经区制定了《经区参观考察组织方案》,选取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东部滨海新城规划馆、逍遥湖景观阳台、地下管廊监控中心、华发商业街、九龙湾CBD等6个项目作为观摩考察点。

“我们对观摩点的筛选做了大量工作,一改再改,就是要把经区良好的基础设施、优美的生态环境、精致的城市面貌充分展示出来,展现完备的产业结构、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嘉宾前来投资兴业。”经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嘉宾,经区还将为嘉宾提供“一对一”服务,全程陪同,让嘉宾更好地了解经区。

“邀请函你一定要给我发一份,我肯定参加,这个名额我占定了。”前不久, 刚结束在经区的考察,准备返程的中国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梁勇再三叮嘱经区商务局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王金坡。在梁勇看来,经区宜居宜业宜游宜学,是一片创业的热土。

与他有着同样看法的,还有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戴斯·肯尼迪。戴斯·肯尼迪是在经区工作、生活了22年的英国人。1994年,英国豪顿集团在威海投资成立豪顿华,成为当年最早落户经区的一批外资企业。建厂后不久,作为第三方的肯尼迪来到威海为豪顿华安装设备,此后就留下定居了。

22年来,在戴斯·肯尼迪和1000多名中国同事的不断努力下,豪顿华早已成为电力行业领先的设备供应商。这两年,他们开发了8种新型动车风机扩充产品组合,让威海制造基地的产能扩大了一半。“豪顿华在威海发展得很好,在全球的豪顿公司中,威海豪顿华在经济上是最稳定的公司,所以中国(威海)的营商环境是非常好的。”戴斯·肯尼迪介绍说,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经区管委就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眼下,英国豪顿集团的全球产能正在逐步向威海转移。去年,豪顿工业园二期工程也开工建设。

首届威商大会开幕在即,届时,众多威海籍在外投资创业企业家、准备在威海投资的企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亚洲总裁等将齐聚威海。作为一名过来人,戴斯·肯尼迪有话想对他们说:“不要犹豫了,这里有优美的生活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流的城市配套设施和方便快捷的交通……您还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