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商动态
我市统一战线全力备战威商大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7

    我市统一战线全力备战威商大会

    拧成一股绳 齐心迎盛会

    ◎记者 初佳伦

    全员出动靠在一线、远赴海外邀请嘉宾、百余幅书画作品献礼盛会……首届威商大会组委会成立以来,我市统一战线全力筹备,通过上门邀嘉宾、举办特色活动等方式,进行一场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特色推介,迎接威商大会的到来。

    抓紧筹备

    全员出动,全力以赴

    “瞧,又来了个重量级的!”25日一大早,市工商联调研员邵伟走进综合协调组,送来了最新的嘉宾名单:“这位嘉宾行程确定了,所有材料以这份名单为准。”

    接过名单,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孙冬青迅速投入新一轮工作。他感慨,这份不断变动的名单、方案背后,是我市统战系统同志持续不断的拼搏。

    威商大会开幕在即,嘉宾来了之后看什么?孙冬青桌子上,相关材料堆成了小山。他大致算了算,这段时间,他所在的综合协调组经手的材料大概有一千多份。

    与此同时,嘉宾行程、会上活动等情况也更加多变。嘉宾怎么来、什么时候来,组委会要随时根据最新情况调整方案,有时一天就要调整三四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除值班人员以外,几乎悉数进驻威商大会组委会,在综合协调组、嘉宾邀请组、会务筹备组等各组参与威商大会筹备工作。

    “活多人少怎么办?加班加点也要干!”市工商联综合科科长席化荣和其他统战系统的干部职工一起“头拱地向前冲”,白天参加威商大会筹备,晚上赶回单位,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处理好。席化荣说,自从过了春节,就没休过假。

    此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主要领导还带队跑北京、跑上海,忙招商、忙邀请。如今除了客商,还争取到十余位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商会会长,为威商大会献策助力。

    上门邀请

    “来一趟,保证不后悔!”

    “威海真是太美了,我要在这里多住几天!”近日,澳大利亚威士特酒庄主要负责人作为威商大会嘉宾来到威海,在前往住处的路上,发出这样的赞叹。

    “威仕特的这位‘大腕儿’不好请。”山东大屋集团董事长翟佳禹打趣:“当初请他请不动,现在他来了不想走。”

    作为我市骨干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之一,大屋集团也想为威商大会出份力,不仅广发邀请函,更出动中高层负责人上门邀请。威士特酒庄是大屋集团的老朋友,更是重点邀请对象之一。

    “来一趟,保证不后悔!”为了邀请到“大腕儿”,山东大屋集团主要负责人飞到澳大利亚上门拜访,“威商大会不仅有威海的双招双引政策,还能见到近200家企业的中高层领导,也是咱们开拓市场的大好机会!”

    在大屋集团的诚挚邀请下,威士特酒庄方面心动了。前几天,酒庄主要负责人早早来到威海,下飞机的第一天,就有些“一见钟情”。

    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高层领导也分头行动,短短一个月,奔赴国内各大城市,已邀请到上海仪电集团、云赛智联2家企业嘉宾来威。

    “花式”迎会

    “全面展现威海精气神”

    威商大会如一块强磁铁,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其中。我市统战团体纷纷出动,举办各类特色活动,让市民了解盛会、向嘉宾推介威海。

    4月9日,海角小镇艺术海湾会议室内,参加“喜迎首届威商大会书画名家笔会”的9位书画家会员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百余幅。这是市党外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对威商大会的献礼。联谊会负责人说,这些作品将全部捐赠给威商大会,作为喜迎威商大会顺利召开的一份特殊“献礼”。

    “我们打算通过这次健步走,展现威海市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参与威商大会的外地宾朋一个良好的印象!”4月20日,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喜迎威商大会,共享幸福威海”徒步活动,吸引400余市民参与。市民们纷纷表示,衷心希望嘉宾们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威海风情。

    得知大会服务力量需要加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文娟也迅速出动,遴选本校酒店管理、餐饮服务、食品雕刻等方面业务能力突出的6名专业教师、24名酒店专业学生和6名雕刻团队学生,全程参与威商大会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大会提供专业支持。

    在各方努力下,目前确定来威的嘉宾有180余位。来自统战系统的工作人员正为最后的协调、对接忙碌着,“这次大会,我们对嘉宾实行‘一对一’服务,用真心真意真情,让每一位参会嘉宾爱上威海!”邵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