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商说威海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焕明:这是一座未来可期的城市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4-30

    威商祝福:威海是一个创新之城,让我们强强联合,为这座精致之城再增添新的光彩。

    “这是我第四次到访威海,可以说,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惊喜,这的确是一座未来可期的城市。”4月28日,刚刚抵达威海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焕明未洗征尘,就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这座城市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1995 年比亚迪在深圳成立,经过24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长为一家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国际性企业。在汽车领域,比亚迪是全球唯一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IGBT及充电配套设施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车企。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排头兵,除了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还开发出太阳能、储能电站、电动叉车及LED等绿色技术和产品,打通能源从获取、存储到应用全产业链环节,实施“全产业链+全市场战略”,为城市绿色发展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近年来,为适应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比亚迪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产业布局,动力电池产业项目具有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特征,这样处于风口之上的项目,最终花落威海,和副总裁刘焕明的“威海情缘”是分不开的:“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这里环境优美,清新精致,不仅适合投资,更适合生活。”

    四访威海,刘焕明从一开始对这里优雅环境的欣赏,到深入了解威海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后,心里愈发笃定:“威海有着崇尚创新、务实肯干的氛围,以及大力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等7大产业集群,都与比亚迪的发展战略一致,新项目落户威海,符合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符合比亚迪未来发展战略,将有效地整合比亚迪的品牌、技术、市场优势和威海的产业、人才、区位优势,共同引领和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创新力和产业竞争力。”

    今年,比亚迪将在南海新区投资建设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项目,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00亿元。

    作为绿色生态之城,除了发力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威海市正发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作用,发展轨道上的旅游、打造旅游上的轨道。威海市发展中小运量轨道交通,兼具治理拥堵和发展旅游两大功能,将打造全国最先进、最全面的轨道交通旅游城市。以后到威海旅游,不仅能体验威海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名胜古迹,还能体验云巴这种高科技的新型旅游方式,创造全新的旅游供给。展望未来,刘焕明信心满怀:“我们将实现双方在电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这是一座未来可期的城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