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商动态
借力威商大会 南海成为“强磁场” 这些产业在这儿落户......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4-30

春暖花开之时,威海借“威商大会”广邀各方宾朋。其中,威海之南,以海纳百川的格局、共赢发展的抱负引起客商的广泛关注,成为产业追逐的热点:融创中国、开沃新能源汽车、宝能、雅居乐、比亚迪等响当当的行业巨头负责人以及中科院院士等高端人才在南海新区的“盛情邀请”下齐聚威商大会。

威商大会开幕

这些“大块头”在南海新区都有“大动作”:融创将健康产业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建设医疗康养特色小镇;开沃新能源汽车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宝能整合布局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渔业贸易物流园、汽车博览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四大项目;雅居乐以医康养、文旅、体育为核心产业,高标准推进全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比亚迪计划斥资100亿建设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项目;中科院院士任露泉更是率领60多人的院士团队,将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打造成有影响力的仿生产业研发基地……高端企业、高端人才齐聚南海,让“高端”成为南海新区奔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

南海新区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南海新区管委与宝能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为什么会是南海新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说,“‘南海速度’令人惊讶”,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认为,“雅居乐与南海新区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黄宏生以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焕明都坚信“这是一座富有潜力的城市,是一座未来可期的城市”,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文旅集团董事长王茂亮表示,“有信心深耕威海,共谱“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新篇章”。

正在建设的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

究其原因,南海新区在营商环境的营造上的确独具优势。首先是独一无二的生态环境。“南海新区拥有着优良的环境,休闲旅游资源丰富,雅居乐在做休闲度假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所以说两者是强强联合,我们目标是将体育小镇打造成全国高端的旅游度假小镇。”陈卓林说。

其次是服务暖企暖人。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落地新区后,南海以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包投产运营、包长远发展的“五包”服务,让项目建设“加速跑”。孙宏斌感叹道:“项目的推进速度远超预期,目前配有 600 个床位规模的小综合、大专科的现代化康养医院已经开工建设。”

正在建设的融创医疗康养特色小镇

再就是刘焕明认为的“未来可期”。南海新区立足区位优势和自身产业基础,从龙头企业带动、主导产业引领方面着手,明晰产业发展思路,成立九大产业发展指挥部,布局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生物医药、高端精细化工五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蓝色经济新动能聚集区。“这里崇尚创新、务实肯干,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都与比亚迪的发展战略一致,两者合作,未来可期。”刘焕明说。

比亚迪团队在南海新区考察

正如他们所说,南海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区域发展的生命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产业干,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速的“南海速度”以及未来可期的发展前景,让众多大项目好项目纷纷来到南海,为这座新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南海新区城市风光

如今,穿行于南海新区,一个个高耸的塔吊机,一座座正在加紧施工的大楼,一个个大企强企的标识,无不彰显着“双招双引”工作的累累硕果。

总投资67亿元的三角华阳分公司,完全按照工业4.0标准设计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化高档乘用胎生产线,一期400万条生产线已投产,二期600万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总投资60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园,根根地坪桩、结构桩拔地而起,势如虹,园区建筑初具规模,30多个好项目排队等入驻。投资50亿元的坤龙新材料科技的厂房内,生产线隆隆的机械轰鸣声,正源源不断地为企业开辟新型导线生产领域。投资38亿元的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将根据南海新区特色增加独特资源产业,实现多种业态深度融合,打造多功能的商业综合体……从临港产业区、综合商务区到旅游度假区,从产业项目到城市配套项目,南海新区处处是工地,遍地是项目,用繁忙的景象传递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用卓绝的创业激情展现着永不止步的发展速度。

以威商大会为契机,南海新区借梯登高,再次擂响了“双招双引”的奋进战鼓:九大产业发展指挥部又奔赴各地递上“南海名片”,各项目帮扶人员又深入项目工地送去“五包”服务,各企业项目又努力向新的目标奋力冲刺……(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