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同心呼唤,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4-30

    还有什么比家乡需要更值得去付出?还有什么比家乡呼唤更值得去回应?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地上的商海弄潮者一起,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一声呼唤,威商云集

    “家乡的一声召唤,我们都愿意回来!”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的创业故事和许多威商一样,经历了背井离乡的打拼,经历了遥望家乡的奋斗,但,走得再远,威海永远是家;企业再大,总想回家!

    “在泰国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讨论,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冯文亮说,这次回来,希望把威商大会的精神,以及在大会中发生的事情,告诉那些还在泰国各地的威海籍企业家,把家乡人民欢迎他们回来投资、回来兴业的心情和期待也传递过去。

    威商回归,带回的不仅是项目和资金,还有更多资本对威海的关注。

    在本届威商大会上,多个规模大、带动性强、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涵盖了现代服务业、医药健康、新材料、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而这还远不是全部的收获。

    “我们商会将组织会员企业开启回归威海、振兴家乡的大潮,计划在康养、文旅等方面再为家乡投资。”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说得实实在在。

    因为同心,所以共鸣;因为同心,所以共谋。无数威商也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智慧和先进理念带回威海;信息、人才、资源、国际思维等威海经济发展所急需的“营养元素”也紧跟而来……这一切,恰如春风吹处百花竞开。

    一次相聚,崭新机遇

    “你能不能帮我找到威商大会上的宣传片?”好不容易“逮”到北京惠田惠泓机电设备公司总经理祝建华采访,还没等记者说话,他反倒先发问了。“有了这个宣传片,我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威海。”

    “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崭新的机遇。”惠田惠泓燃气发动机项目是乳山新能源科技产业园引进的主要项目之一,祝建华希望通过威商大会,可以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入驻,打造新能源科技产业高地。

    远游的孩子回家,他们带回了更多的信息,更多的机遇。

    韩国王记美食集团董事长张加明离开家乡已经12年了,“当前威海环境良好、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我们要把更好的项目落到威海,把更优的人才引进威海,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威海。”

    张加明一席话,代表了天下威商的共同自信。

    这份自信,来自对威海新时代新机遇的深刻洞察。

    威海正大力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碳纤维等复合材料、海洋生物和健康食品、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康养旅游等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这份自信,来自于威海“创业、兴业、立业”的这片热土。

    秉持“我负责阳光雨露,你只管茁壮成长”的理念,我市大力倡导真情服务、感动服务,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实现“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和全程网办“零跑腿”。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威海始终名列前茅。

    不止于此,我市“尊商、重商、亲商”,用最大的诚意筑巢引凤。

    “威海向大家承诺的事情,一定办到,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一定快速高效解决,一定尽其所能、竭尽全力让大家在威海放心投资、安心创业、愉快生活。”市委书记王鲁明一席话,传递出坚定的信念。

    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共鸣深切。聆听,深思,每一个与会嘉宾都在默默谋划着。

    “今天,我是一个学生,听其他嘉宾给出的信息和方向。”CJ Logistics希杰物流战略事业部总经理金泰龙一脸谦逊地说,“这里有最新的商业资讯,也有最好的战友和伙伴,世界威商代表聚在一起,我会在这里仔细聆听和学习。”金泰龙表示,未来企业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有了这么多兄弟姐妹,企业的视野也将更宽阔。

    “威海作为渔业大市,应该考虑跨界性合作,将现代产业和渔业这一传统产业融合,这将潜力无限。”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对此信心满满。

    步出会场,迎着春风,威商“走出去”,不断壮大自己,预约新的跨越与辉煌;威商“返回来”,带着担当和希冀,砥砺前行共建家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 李文思 曲黎悦/文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