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商说威海
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南北互动 助推威海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5-01

    威商祝福:伴随威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威海的发展定能再上新台阶!

    接到首届威商大会邀请函的那一刻,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便期盼着能早点来威海转转。

    4月29日,作为首批到达会场的嘉宾,高洪彦顾不上旅途的疲倦,便迫不及待的跟随考察团“逛”起了威海。看着一幢幢加紧施工的项目现场,一个个高速运营的前沿项目,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没想到威海不仅景色优美、环境宜人,营商环境、投资空间更是大有可为。”

    自去年以来,山东省秉承着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大使命,迎来一场“转换潮”,全省上下加快创新步伐,助力动能转换。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威海更是率先作为,创下不俗的成绩。

    半天的考察,威海迅猛的发展势头,让高洪彦看在眼中,记在心里,想要助力家乡发展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威海招商工作起步早、力度大,各项投资政策、人才引进政策走在前列,为威海招引项目,引进人才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高洪彦说。而谈及威海的发展,他也坦言到威海跟南方很多城市具有互补性。特别是相较于上海、长三角等沿海开放地区,威海拥有同样的发展空间与机遇。

    “从招商引资的角度来讲,如果威海能够进一步增加同长三角区域间的互动、商贸交流,引进该区域地区的前沿的商业模式,我想对威海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引进高新业态等将起到很大帮助。”高洪彦表示。

    此外,谈及首届威商大会的召开,高洪彦更是坦言,本届大会将成为强化两地互动交流的开端,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上海市山东商会的作用,密切双方互动交流,切实将长三角地区更多的优质资源引荐到威海,助力威海蓬勃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