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这里的营商环境比空气更清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1

    项目考察、参加大会、洽谈合作……4月29日至30日两天的行程虽然紧凑,但却给首届威商大会嘉宾、德国KHS集团亚太区总裁克里斯坦留下了深刻印象。

    仅仅两天,克里斯坦就爱上了这座与蓝色相伴的城市,他更为威海的营商环境点了个大大的“赞”,用克里斯坦的话说,“比空气更清新的,是这里的营商环境!”

克里斯坦接受采访。记者 杨正 摄

    参加威商大会其实是克里斯坦的第二次威海之旅。第一次来时,还在3个月之前的冬天。克里斯坦所在的KHS公司是全球液体灌装包装设备行业领军企业,首次来威海的他主要任务就是将亚洲首条工业4.0四位一体生产线引入位于文登区的生态健康饮品加工项目中。克里斯坦清楚地记得,2月份的威海寒意未退,地处界石镇的项目刚刚进行钢架结构建设。

    对于企业项目来说,时间比黄金更珍贵。德国人以谨慎、保守著称,克里斯坦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有些担忧,因为KHS的工业4.0四位一体生产线的生产周期非常短促,他担心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设备到场时,厂房还没建好,设备会被“拒之门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请您放心,我们的项目只用5个工作日就拿下了施工许可证,建设速度绝对可以!”文登区工作人员向克里斯坦介绍,这个项目作为文登区第一个实行“拿地即开工”项目,在区镇两级的全力服务下,3天就完成项目用地清点交付,5个工作日完成土地出让、施工许可办理工作,是真正的“拿地即开工”项目。

    当文登区向克里斯坦发出参加威商大会的真诚邀约时,克里斯坦欣然答应,他说:“除了参会,我还牵挂着在文登区的那个项目,我们的设备已经在路上了!”

    原来,经过30多天的海运,从德国引进的自动化罐装设备月初已抵达烟台港,一辆辆载有设备的卡车陆续运抵生态健康饮品项目现场,整整64套设备陆续漂洋过海来威海“安家”。

    4月29日上午10点,飞机刚落地,克里斯坦就马不停蹄地赶往项目现场。再次来到文登区界石镇,他差点没认出这就是上次见过的施工现场,“太震撼了!项目建设得如此迅速,厂房也非常高端大气,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再有3到4周,你们就能见证亚洲第一条集吹瓶、贴标、罐装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德国工业4.0四位一体生产线在威海运转起来!”克里斯坦兴奋地说,威海速度让他大开眼界,他对把这条生产线打造成集规模化生产、研发检测、工业观光旅游、科普养生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样板工厂信心满满。

    考察完项目后的克里斯坦直奔威商大会会场,第二次威海之旅更加深了他对威海的美好印象。克里斯坦表示,如果他第一次是因为环境爱上威海,那么这次则因这里清新而温暖的营商环境对威海爱得更深。

    能成为首届威商大会的嘉宾,克里斯坦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第一次举办威商大会的威海彰显了十足的“国际范儿”。

    “会议安排得井然有序,非常国际化,威商大会的级别非常高!”克里斯坦说,他这次带来的名片已经全部发完,自己也收获了不少全球各领域公司高层的名片。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这绝对不是我最后一次来威海!”克里斯坦说,不论从真诚的威海人民口中,还是从众多威商大会的嘉宾口中,让他看到了一个美好而创新的城市,他希望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都能和威海长期合作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