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1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桌上。也许你会以为这里是景点展览,但其实这是首届威商大会晚宴的所在地。刘公岛、环翠楼、昆嵛山、天鹅湖……每一桌都有精致风景。

威商餐桌上的威海风景。记者 杨正 摄

    走进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御华厅,18张圆桌按序依次排开,每个餐桌中央都摆放着用黏土和大米等材料制成的各个“威海景点”,每个“景点”旁还配有该景点的名称。“最前面选用的是刘公岛和环翠楼,因为这两个景点最具威海特色。”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市场部总监鞠晓娜说,之所以想到在威商餐桌上摆放这些黏土作品,主要是想尽可能向参会嘉宾多展示威海风采,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威海。

    “我们从两个周前就开始准备,全办公室的人都在忙活。”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市场部工作人员黄凤娇指着办公室桌上和地上堆放的各种材料说,黏土是主要材料,大米染色后当作海水、沙滩,用泡沫板雕刻海鸥、战舰,木板则被用来搭建房屋。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材料都是环保可重复利用的。

    最终成品效果喜人,但选哪个上桌又成了难题。“无花果虽然是威海的特色,但是摆起来不好看,所以最后只能弃用。”

    黏土制作的“威海风景”扮靓餐桌,但餐桌上的亮点却不止这一处。“菜品的选择上我们遵循渔家特色,因为高档餐品常常可以吃到,但具有威海特色的渔家菜却不常见。”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餐饮部总监王艳君表示。

    无论是在餐桌的摆放物品上,还是餐食的选择上,此次威商大会都做足了准备,不仅从“景色”上体现了威海的秀美,更从细小处体现了威海的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