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威海日报社"Hi威海"城市客户端等融媒体矩阵全方位报道威商大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1

    威海日报社“Hi威海”城市客户端等融媒体矩阵全方位报道威商大会

    全媒聚焦威商盛会

   “Hi威海”城市客户端相关报道总阅读量达到280余万次

    威海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蔡君君 初佳伦) 昨日,首届威商大会圆满落幕,190余位嘉宾齐聚威海,共商发展。按照统一部署安排,威海日报社通过纸媒、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传播方式,以融媒体形式为首届威商大会进行宣传,全面展示大会盛况、威商风采。

    为做好威商大会宣传报道,从2月下旬开始,“Hi威海”城市客户端就开设了“聚焦首届威商大会”专栏,全面呈现威海各级各部门筹备首届威商大会、助力双招双引的攻坚行动和典型经验做法。2个多月时间里,“Hi威海”城市客户端推出相关报道170余篇,总阅读量达到280余万次,让广大用户点开手机就能了解首届威商大会最新动态,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大会氛围。

威商大会吸引众多媒体聚焦。记者 杨正 摄

    在呈现形式上,除了传统的图片、文字报道,“Hi威海”城市客户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运用短视频、图表、H5等新颖形式,精心制作并推出一系列精品报道。

    短视频是当下最受欢迎的新媒体表现形式,“Hi威海”城市客户端在这方面也下足了功夫。

    4月30日下午,威商大会刚刚结束不久,“Hi威海”城市客户端的用户们便收到了一条推送——《视频|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点开一看,正是市委书记王鲁明在威商大会上的一段精彩致辞,“威海人做人的品德值得大家信任,威海人做事的风格也一定会让大家认同,威海向大家承诺的事情,一定会办到……”铿锵有力的承诺,让每一个看到听到的市民、客商都热血沸腾。“书记讲话掷地有声,是承诺,也是邀约。”“这就是威海的魅力!”“作为威海人,骄傲!”用户纷纷在视频下留言评论,表示认同。

    这只是“Hi威海”城市客户端制作的20余个短视频中的一个。“3月下旬,我们策划推出了‘创业者谈威海’系列短视频,从威海创业者的视角表白威海、推介威海,向国内外广大读者描述一个开放、包容,适合创新创业的美丽城市。”“Hi威海”城市客户端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列视频共推出6期,上镜的创业者中既有土生土长的威海人,也有被威海的生态和营商环境吸引来的外地人,还有跨越重洋来威海创业发展的外国人。这些视频一经推出便获得巨大关注,相关微信、微博、网站纷纷转载,广大市民用户纷纷转发,总阅读量达到10万+。

    除了短视频,“Hi威海”城市客户端还精心策划制作了一系列精美图表,用简洁明了、易读易懂的图表呈现新闻。“这是今天最火的一条,短短1个多小时,点击量就突破了1.5万,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Hi威海”城市客户端相关负责人点开客户端,《威商大会上,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向世界发出邀请!》的头条赫然在目,一图解读形式简明易懂,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投资热土,未来可期!”

媒体聚焦首届威商大会。记者 刘志鹏 摄

    “最近,我们将继续做好首届威商大会的后续跟踪报道,跟进项目进展,向社会展示威海优越的营商环境,助力威海‘双招双引’工作不断向前发展。”“Hi威海”城市客户端相关负责人说。

    2月份,威海日报社就启动了首届威商大会的相关报道,随着大会筹备工作进入加速模式,除“Hi威海”城市客户端,《威海日报》、《威海晚报》也将笔端、镜头更多地对准首届威商大会筹备一线,进行高频次、不断线报道。从嘉宾邀请到会务筹备、项目签约……全方位、多层次的报道,让首届威商大会这件全市大事成为了全市人民的喜事。

    4月29日至3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精英陆续抵达威海参加大会,宣传报道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威海日报》《威海晚报》等纸媒记者在第一时间与嘉宾们取得联系,在不影响嘉宾既定行程的基础上,对近20位嘉宾进行了专访,将嘉宾的参会感受、在威发展思路等内容进行重点展示。前期采写认真深入、报道内容层层把关、后期编排力求新意,展示威商风采,诠释威商精神,一篇篇精彩的嘉宾专访增加了大会报道的鲜度、广度及深度。

    此外,威海新闻网从3月上旬开始在网站首页设置了威商大会专题,共计发布相关活动新闻约515篇。威海播报微博发布相关稿件近150篇,掌上威海微信公众号发稿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