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观点评论
趁热打铁 及时跟进 精准服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5

趁热打铁 及时跟进 精准服务

◎本网评论员

务实、高效,合作、共赢……作为近年来全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产业盛会,首届威商大会传承了威商传统、打响了威商品牌、重塑了威商精神,结交了朋友、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必将在威海“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以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趁热打铁、及时跟进、巩固成果,进一步做优服务、创优环境,再掀高质量“双招双引”新热潮。

产业兴则威海兴,企业强则威海强。当前,无论是南方先进地区,还是省内各市,都在比政策、比环境、比服务、比人才,千方百计吸引优质企业、高端项目和人才资源。如果威海不在“双招双引”上聚焦发力、快速突破,标兵就会越来越远,追兵就会越来越近。首届威商大会成功对接了一批优质产业合作项目,建立了一批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要抓好相关项目的落地服务,争取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抓好大会招商线索的跟踪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抓招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队伍,开展登门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上冲击新目标、实现大突破、干出大成就。

“双招双引”要见到成效,营造良好环境是关键。参加首届威商大会的海内外嘉宾一致盛赞威海优美的生态环境、高度评价威海优质的营商环境,这对我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威海人做人的品德值得大家信任,威海人做事的风格一定会让大家认同,威海向大家承诺的事情一定会办到。”面对四海客商,市委书记王鲁明的承诺掷地有声。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服务企业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多到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不要轻易说不行,多研究怎么能行,让广大企业家在威海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威商大会是企业家们的大朋友圈,更是展示威海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大会虽然闭幕了,但是交流洽谈不应停止,合作共赢方能长久。要搭建便利快捷、联系顺畅的常态化交流平台,让威商大会由欢聚一堂的见面会,延伸为随时随地的网络会、电话会,最大程度促进广大威商沟通感情、共享信息、回报桑梓。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是威商的“娘家人”。要建立健全专人联系对接制度,勤回访、常拜访,及时梳理掌握广大威商的生活状况、服务诉求,真正把服务做实做细做优,做在日常、做在经常,让每位企业家都能感受到威海的浓情厚意,让威商大会和威商品牌,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凝聚更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