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经区再掀双招双引新热潮:以会为媒 借力登高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7

  4月29日至30日,首届威商大会在我市举行。经区借力大会,搭建平台,对接一批优质产业合作项目,建立一批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掀起全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

  “我们的项目入驻经区桥头镇,建设目的性消费为主的奥莱特色小镇,包括亲子酒店、奥莱购物模式等,以此提升桥头镇域经济发展。”山东卓亚集团董事长徐焕普说,最让他们看好的,就是桥头镇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空间和经区未来发展的产业定位。

  说起参加此次威商大会,徐焕普频频点头说:“太好了,经区的营商环境让我们非常心动,通过这次威商大会,我们相信经区会更加开放包容,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大会期间,经区邀请不少威海籍在外投资创业的企业家、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准备或已经在威海投资的企业家、行业领军人物、世界50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嘉宾参加首届威商大会,共商发展大计。

  “这两年,我们与经区管委的联系非常紧密,政府招商营商的态度和营造的营商环境都很打动我们。”索尼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CEO野田晓坦诚地说,他此次参加首届威商大会,是带着好消息来的,“此行,我们想就IT相关软件开发事业来考察一下投资环境,很快这个项目就要落地了。”

  眼下,经区正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以“城市精致化、产业高端化、服务现代化”为目标,以双招双引和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全面落实“东部突破、西部提升、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战略构想,坚持腾笼换鸟,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转型变革,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起势。

  经区作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核心区,不仅是威海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更是未来威海的城市中心;不仅是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宜居福地,更是展现才华、实现梦想的创新创业热土,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经区投资创业。

  “我们考察了中国20多个城市,综合人才招引力度、招商营商政策与环境,最终决定落户经区,刚开始所有人加起来十几个,不到三年时间,我们的人员增加了十几倍。”软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俊说,“在经区管委的帮助下,我们稳扎稳打,基础打得很牢固。”

  应邀参加首届威商大会,刘永俊说:“我们算是经区的企业,咱也来给‘娘家人’提提意见,借着大会多与其他企业沟通,多给‘娘家’找好项目。”(记者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