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近30个高端产业项目在建在谈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1

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按下建设“快进键”

近30个高端产业项目在建在谈

◎通讯员 阮宝勇

走进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环球渔具智能生产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挥汗如雨,进行桩基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钓具生产车间,年预计生产高档碳纤维钓鱼竿300万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据介绍,环翠区根据现有工业产业基础、科技支撑、人才储备等情况,将新材料产业作为今后高端制造业的主攻方向,整合张村、羊亭及嵩山3个镇街产业、空间资源,加快打造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

据环翠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将扎实推进环球智能化生产线、沃达新材料、海鑫双零铝箔、中欧膜产业园、恒煜医疗器材等重点产业项目。同时在每个领域培育1-2家领军企业,打造创新体系健全、产业链条完备、影响力彰显的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抓项目,强招引,环翠区以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和威海创新园为平台支撑,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扶持政策,围绕新材料研发、生产、咨询、物流、销售等领域,集全区之力开展双招双引。去年6月,环翠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孙远征了解到,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正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新的投资区域。他立即与同事们着手准备,分析区内优势,整理各类数据,还主动替对方制作了市场调研报告。带着材料两次前往烟台拜访企业负责人,双方终于达成合作,打造中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开展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是全市第一家央企投资建设的产业园,也是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产业为主的专业化产业园。目前,已有5个项目达到入驻意向。

“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的打造,将集聚一批高质量项目,形成集点成面、串珠成链的产业聚集区。我们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夯实产业园建设要素,同时将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围绕骨干企业上下游建链、强链、补链,完善产业链条,壮大园区产业发展规模。”环翠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

目前,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建设了“六横九纵”的网状路网,先后投入10.4亿元,新改建道路41公里,硬化32万平方米,升级改造绿化70万平方米,敷设给排水、雨水、供热等各类管线25公里,实现水、电、讯、暖等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正成为环翠区在产业链拓展、价值链衍生和创新链升级的强力磁场,构筑起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目前,在建、在谈产业项目近30个,总投资1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