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王鲁明会见高洽会嘉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2

威海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杨彩明)5月20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会见了前来参加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的俄罗斯科学院教授、青年科学家理事会副主席亚历山大·阿诺金,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等嘉宾代表。市领导张宏伟、侯世超、戴龙成会见时在座。

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主题为“留学报国、智汇齐鲁”,邀请来自俄罗斯科学院和省内外高校院所的12名嘉宾、省内48所高校新材料方面的专家教授齐聚威海,共谋新材料产业发展。会议期间,俄罗斯科学院和国内高校新材料专家,将就中俄新材料、新技术及发展新趋势进行交流研讨,并实地考察威海企业,深入进行项目论证对接。

王鲁明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威海当前正着力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提供动力支持。此次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在威海召开,为科研机构与威海企业特别是新材料领域企业的对接创造了难得机会。希望专家们充分发挥技术和研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同威海研发平台、企业之间的科技交流,围绕市场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嘉宾代表亚历山大·阿诺金重点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在医用生物材料、生物陶瓷材料、纳米材料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将与威海在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加强交流,开展更多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