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双招双引
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加速崛起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3

香港亿和(威海)电子产业园一期厂房封顶

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加速崛起

◎记者 谢菁

5月21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浇筑,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电子产业园一期厂房正式封顶。

香港亿和精密项目是2017“香港山东周”现场签约单体投资额最大、威海唯一现场签约的工业项目。项目入驻高新区,从谈判到签约,再到先期租用厂房投产,用时不到半年时间;亿和(威海)电子产业园一期厂房,从去年奠基到今年5月21日正式封底,用时仅301天。

5月21日,亿和(威海)电子产业园一期厂房正式封顶。

超人速度、高标准建设施工,让香港亿和精密负责人极为惊叹。“一期厂房封顶以后,我们将于年底前完成厂房搬迁,明年初正式投产。”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说,一期厂房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拥有年产A3打印机200万台的配套,以及A4打印机500万台的产能。

据黄鹏介绍,亿和(威海)电子产业园区项目共分三期,一期厂房封顶后,接下来将着手二期工程项目,计划建设20万平方米的厂房,主要用于亿和的供应链配套企业,引进一些打印机方面的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起为惠普激光打印机事业发展服务。三期工程将建设20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制造工厂,包括整机组装和研发大楼两部分。园区建成后,面积将近60万平方米,员工达5000至6000人,预计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

按照打造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生产基地目标,双岛湾科技城积极引链、补链,从香港亿和精密所在的位置方圆1平方公里范围内,汇集了美国捷普、香港亿和、台湾正崴、韩国大振等一批世界顶级的OA配套生产企业,正在迅速形成产业集聚优势。

据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办副主任张健介绍,今年以来,科技城内所有相关项目都在积极推进。截至目前,美国捷普威海厂区已投产,其生产的激光打印机整机产品于4月20号正式量产出货。眼下,捷普威海工业园二期工程建设也已启动。项目全部投产后,将量产各类打印机整机1000万台(套),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

在捷普量产的同时,位于其北面的台湾正崴——富康电子厂房内也是一派紧张忙碌景象,一件件ADF部件从这里装箱出厂,发往惠普总装车间。该工厂于去年4月动工、8月投产,现已进入全面生产中。一旁的韩国大振电子有限公司OA产业化项目厂房内部装修工作已接近尾声,2月中旬已部分投产。

随着一个个大项目厂房建设推进或投产,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逐步成型。张健表示,将围绕激光打印机生产链条,抓好配套大项目的落地、投产、开工建设,并加强其他配套企业的洽谈和入驻。同时,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包括政策支持、平台保障、员工培训等更全面、更专业、更周到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助力我市全球激光打印机“产能第一、技术水平第一”新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