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二届市长咨委会年会准备就绪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5

威海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初佳伦)“嘉宾座位布置在场地中央,要围成一个圆”……5月24日上午,以“威海蓝”为主色调的第二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会场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一应细节渐渐敲定。

5月24日,第二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布置。 记者 朱春晓 摄

在会场海蓝色的大屏幕下,嘉宾席位被摆放成一个同心圆,圆桌两旁,工作人员对音响、灯光等设备加紧调试。“会前筹备工作现已取得较大进展,但明天下午就要举办预备会议,工作节奏更加紧张。”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第二届市长咨委会年会内容较去年更为丰富,为把每一个环节做到最好,我市还制定了《第二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工作方案》《第二届年会预备会议工作方案》等9份方案,将大会流程细化到分钟,并多次预演。当日下午,会务筹备组内部人员按流程组织了最后一次预演,确保大会万无一失。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对本届大会极为重视,早在年后,就成立会务筹备组、综合协调组等7个工作组,推进嘉宾邀请等工作。据悉,去年首届市长咨委会年会在我市举办,为工作人员积累了不少亮点经验,如为每位嘉宾配备资深翻译、提供一对一接待;大会会场布置成圆桌形,不分主次,体现嘉宾地位平等、方便嘉宾自由发言等,今年都将继续沿用。

此外,今年我市还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主题,设置“创新治理理念,提升精致城市建设水平”“以深蓝为引领,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两个平行论坛,方便专家提出更多建言。同时,征集市民提问,由2到3名市民代表在大会上向专家提问。目前,市民提问、发言专家名单等均已确定。

据悉,本次参会的市长咨委会委员专家已确定为17名,涉及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我市将在会上向委员专家详细通报首届年会成果落实情况,并于会后对他们提出的议案加以整理,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将专家提出的“金点子”落地成实实在在的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