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双招双引
前5个月威海进出口实现569.6亿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19

  威海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文思)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前5个月,威海货物进出口实现569.6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出口367.8亿元,同比增长4%;进口201.8亿元,同比增长10.4%。

  今年4月,阿里巴巴(威海)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正式入驻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重点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输出、跨境电商基础供应链资源整合以及潜力行业产业集群打造等相关业务,并依托阿里巴巴线上线下平台和全球资源优势,充分运用阿里巴巴国际站开拓国际市场。“有了中心,外贸企业也迎来了新机遇,推动电子信息、房车等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我市外贸生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阿里巴巴(威海)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的成立,只是威海加快“引进来”步伐,助力外贸产业发展的生动缩影。“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不断健全完善,使得外贸企业顺利“出海”有了风险管家;“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项目按下“快进键”,对韩进出口通道贯通,东北亚物流中心轮廓日渐清晰……更多的“引进来”措施,为我市完善机制、发展外贸产业和新兴业态提供了保障。

  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优势产能加快“走出去”显得尤为重要。今年2月,在素有“一带一路”关键点之称的缅甸,总面积9万余平方米、预计容纳1.2万人的新工业园正式破土动工。“目前,厂房面板、室内砌体及水电等土建工程正有序推进,首座厂房预计7月完工,并达到生产条件。”迪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构建全球产业链的新硕果,新工业园建成后,将依托市场稳定、人员配合默契等优势,推动公司对外投资发展进入新阶段。

  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成绩单显示,威海贸易市场扩大到19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62个国家进出口92.4亿元,同比增长28.8%,占全市进出口的16.2%,比重提高2.8个百分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将在基础设施项目、产能合作、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释放经济和贸易机会,维持外贸“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