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双招双引
你有难题,我来解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6

你有难题,我来解决

——重点日本投资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侧记

◎记者 李森

6月24日,我市召开重点日本投资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我市日本投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会上,全市36位日资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

当日下午2点30分,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威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王军利一上来就先给企业负责人“减压”,希望大家不要有所顾忌,放松心情,畅所欲言,“掏心窝子把问题说出来”。

“最近企业厂房迁移后,营业许可证还没有办下来,影响了近期的生产……”威海广济堂京友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中浩太郎抛出了一串问题,个个都挺急。

听完企业诉求,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曲明霞现场拿出解决方案:“营业许可证会后马上就找相关部门协调……”并立下“军令状”:两周之内给出解决方案。

这样的“快问快答”让田中浩太郎露出了感激的笑容:“今天真没白来,当场就解决了困扰我们项目推进的多个问题。”

“用工难的问题如何破解?”“园区配套实施还要再升级!”“最新的减免税优惠政策都有啥?”日资企业负责人根据自身所处的行业现状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坦陈己见,畅所欲言,商务局工作人员将问题一一梳理,并明确了解决期限。

“去年我们企业的销售额4.4亿,最近又拿下了一块地准备建设新厂区。”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片桐说,良好的营商环境促使他们将威海确定为重要投资目的地。

“企业来威三年,得到了不少帮助,希望这样的座谈会、交流会、对接会越来越多。”冲田铁工(威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国辉说,政府部门的服务专业、高效,让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越来越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