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香海资讯
那香海人假日酒店第四届技能比武大赛隆重举办
来源: 那香海      发布时间: 2019-11-28

为提升酒店职业技能水平和服务水平,扎实基本功,11月28日,那香海人假日酒店举办以“以初心、致匠心、展服务、赛技能”为主题的第四届技能比武大赛。大赛特邀威海市水产学校汤华波校长、招生就业科王少杰科长出席,万恒公司、那香海人假日酒店公司、东途文旅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现场,共同为本次比赛担任嘉宾评委。

在“匠心匠行、继往开来、对标找差、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指导下,经过将近一个月的预赛评选,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进入决赛阶段。安保卫生部、水电工程部、温泉运营部、房务部、文旅事业部、餐饮部、香海洗衣房的员工们共同参与,所有比赛项目严格贴合工作实际,切实检验每一位选手的真实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练兵的目的。

比赛伊始,由参赛各部门带来的团队风采展示即令人眼前一亮。队员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排着整齐的方阵有序入场,用响亮的口号、振奋的精神、挺拔的身姿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每个团队都拥有特别的风格和别具一格的精神气,亮出自己的气势,展现自己的风采。

 

在竞赛环节中,安保卫生部举行抛水带比赛及快速出警比赛,用矫健的身手和专业的素养保证酒店、工作人员及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普通话演说比赛,选手们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传递工作中的正能量,用语言的力量展示出酒店人的魅力。中式铺床竞赛,开单、抛单、包角.....他们动作流利、一气呵成;创意夜床竞赛中,又用一双巧手在一张床上设计出各种造型,慧心巧思,打动现场观众。通过香海洗衣房员工们的手,一件件邹巴巴的衬衫重新焕发出崭新的光彩。参加收银点钞业务技能赛的选手们,点钞手法又快、又准、又巧,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开眼界。温泉运营部的浴巾折叠及创意浴巾赛则给大家展示了温暖和人性化的服务和惊喜。

 

在各厨部刀工比武、凉菜和花式果盘赛、创意裱花赛中,每个人都拿出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展现拿手绝活。一柄钢刀,他们运用自如,拿在手中上下翻飞;凉菜和水果在他们手下变幻出各种精致美妙的形象;循着奶油的香甜,一块块简单的圆形蛋糕胚穿上了不同的彩色奶油外衣,选手们呈现的作品无不是颜值与美味的并存。

西餐摆台和中餐摆台竞赛,虽然细节繁琐,但选手们沉稳娴熟,做到餐桌摆台规范化,展现餐桌布局的美感。最精彩的当属西餐现场烹饪赛及主题厨艺PK赛。西餐师傅们边做边解说,普及西餐烹饪知识。酒店大厨们则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较量,所呈现的饕餮大餐,将造型与风味的搭配发挥到极致,每一道菜、每一道面点都充满想象力,汇聚着厨师们的心血和心意,他们精湛的技艺是为客人带来极致美食体验的最有力保障。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竞赛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本次技能大赛评选出各项目的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及团队颁奖。万恒公司总经理徒宽勇发表讲话。他指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技能大赛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各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精益求精。开展技能培训,打造学习型团队,是公司坚持的企业方针;通过培训和技能竞赛等方式,提升员工的工作技能和职业水平,是公司责任文化的体现。举办技能大赛,不仅使参赛人员得到锻炼和成长,也是对新员工的鼓励和鞭策,希望酒店全体员工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推动那香海人假日酒店向前发展。

参与本次技能大赛的很多那香海员工都是来自合作院校的实习生,那香海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了很多符合酒店行业需求的技术型人才。本届技能大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员工提供展示技艺、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也将有助于酒店不断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游客及业主提供满意惊喜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