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香海资讯
2019年那香海康养学院结业典礼暨文化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那香海      发布时间: 2019-12-17

为推动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化活动工作向深层次、新阶段发展,表彰2019年度对那香海文化工作具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12月12日,那香海康养学院结业典礼暨文化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对2019年那香海社团工作的总结和回顾,更为2020年那香海文化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

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 分享社团建设宝贵经验

12日下午两点,表彰大会正式举行。南京明月集团董事长李顺祥、万恒公司总经理徒宽勇、各文化社团负责人、那香海文化活动中心理事会及机构成员等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2019年度十四大社团、六大夏令营文化活动以及业主兴趣课的精彩内容。从公益社团的海边捡拾垃圾到骑行社团的低碳环保行,从手工社团的公益捐助到垂钓社团的友谊赛,十四大社团的一幕幕活动画面不仅是社团丰富内容的有力见证,更承载了业主们过去一年中的美好回忆。

在南京明月集团董事长李顺祥发表讲话之后,康养学院相关负责人作结业典礼致辞,并宣读了关于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本次表彰大会,除设定最佳贡献奖、优秀团队奖等团队奖项以及文化社团先进工作者等个人奖项外,还设定了优秀“五有”课程班和最受欢迎的老师等特殊奖项。在演讲环节中,各获奖代表分别从团队建设以及自身经历出发,与在座其他嘉宾共同分享了宝贵的社团建设经验。

同心共建结硕果 砥砺奋进谱新篇

那香海康养学院及各大文化社团是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文化传播交流及社区居民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为丰富那香海文化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中,南京明月集团董事长李顺祥及万恒公司总经理徒宽勇针对2020年康养学院发展方向以及那香海文化活动建设方针分别作了发言和指示。

李顺祥在发言中表示,那香海始终坚持以“旅游+文化”为理念,以文化为魂,而那香海的文化就是社团文化、社区文化、邻里文化。2020年,那香海将全面升级发展战略,深度聚焦大健康产业,整合国际国内知名健康产业资源。以接轨国际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健康人生、幸福生活、快乐度假、美好社区”四位一体,全面构筑幸福人居健康家园,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战略下的那香海样本,为数以万计的家庭重筑健康生活新方式。

徒宽勇在致辞中首先对2019年康养学院及业主同心共建结出的累累硕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2020年那香海配套建设的规划进行了介绍:那香海·探险世界、那香海·康养街区两大主题乐园和主题街区的即将运营,那香海·鸡鸣岛的全新升级、香海国际商业中心和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国际幼儿园即将建设、幸福农贸市场的打造等,一项项造福业主及威海市民的项目将陆续落地,打造那香海幸福共同体的愿景也在逐步丰富和实现。

 

表彰大会的最后,由康养学院老师、业主学员和文化社团成员组成的演艺团队,共同为在座嘉宾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康养学院结业成果展示演出。合唱、太极舞、空竹表演、三句半......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节目内容即教学成果,成果展示演出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将平日里康养社团的教学成果直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博得了阵阵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创新体制变革 助力小镇打造和谐“五有”社区

以服务为本源,持续推动文化建设全面发展。以创新为动力,不断优化改革社团发展架构。自2019年7月初那香海康养学院正式对外开放起,一年来,康养学院紧密围绕文化与健康两大核心主题,提供专业高效的养生康养服务与精致个性的文化教育服务,形成了以课程班、文化社团、夏令营三大社区为主的康养文化活动阵地。

从2019年夏季开始,康养学院陆续开办了书法、绘画、摄影、舞蹈、合唱、太极、古筝、手风琴、声乐、剪纸、鲁绣、电脑等12项课程培训班。并根据业主需求,开办了秋季班、冬季班。至10月31日,2019届康养学院开办课程班共计授课196节,参与的业主学员达2200余人次。康养学院结合实际开办的各类免费课程班,对业主学员开展文艺基础知识与实际技能的培训与指导,努力满足业主学员乐学、好学、善学的全方位需求,让每一位业主都能在康养学院课程班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学有所为。

业主代表献字画

同时,在历时60天的2019年那香海第四届康养夏令营活动中,康养学院陆续举办了第二届瑜伽夏令营、第四届松溪太极夏令营等多期各色形式的夏令营活动,共有经培训合格获得《结业证书》的业主学员258名,其中年龄最大者84岁、年龄最小者5岁。数百名业主学员在各种夏令营活动中丰富了业余生活,提高了自身文艺技能。

康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今年7月以来,康养学院共接待各类党政考察团观摩20余次,业主和游客参观人数更达3.7万余人次,已成为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靓丽的品牌与景点。

空竹表演

“那香海康养学院的成立,将文化社团学院化运营,是那香海文化社团建设道路上的一大创新之举。此次结业典礼的举办不仅是对2019年度文化社团工作的总结,更是希望通过表彰的形式,奖励过去的一年中,在那香海文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在社区文化建设方面不断开创新局面。”那香海文化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康养学院院长刘存邦表示,下一步,康养学院将继续立足资源优势,以文化社团为抓手,打造出更多精品社团、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社团活动,推动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的文化建设向深层次、新阶段发展。在丰富业主生活的同时,将那香海营造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活力、有情怀、有梦想、有爱的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