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香海资讯
相约鸡鸣岛,一场初夏的寻梦环游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6

导言:海岛对人类有种天然的诱惑。

它是远离俗世尘嚣的象征,是乌托邦式生活的实践地,是值得千辛万苦到达的地方。文学家青睐把岛屿作为故事发生的背景,因为广袤的大陆会稀释冲突,悬水的孤岛却是一个理想的剧场空间。写探险小说的斯蒂文森,创作灵感来自一张自己绘制的地图:“这座岛屿的外形极大地激发了我的创造力。那里的港口仿佛十四行诗一般,让我心醉神迷。我觉得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于是我为我的作品取名为《金银岛》。”

对于海,大部分人都有情结。壮阔的蓝,明净而令人神往。而在炎热的夏日里,蓝色、海水,总是给人清凉的印象。夏日的旅行胜地,非海岛莫属。畅游海岛,尽享美食,才叫过了夏天。

【最美】海上桃花源,仙境鸡鸣岛

这里可以吹一整天海风,听一整天海浪,看一整天风景,从日出到夜暮,睡在浪里,飘在海里。在无风无浪的日子里,鸡鸣岛的海是安静的,好像睡着了一样,平静碧蓝,悠远深邃。

清晨,当太阳隐约露出了小半张脸,第一缕阳光铺洒在广阔无垠的海面时,远处船只起航,划破一片宁静,这座沉寂了一夜的小岛开始被唤醒,慢慢热闹起来。

闲暇的午后,行走在高低起伏的山林小道,林间的微风穿过一片片树叶,送来清脆的鸟鸣声。这被大自然过滤的空气和声音,好似是这座海岛的歌咏。

这里虽然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荒芜人烟的沉寂,却留有清代至今星星点点的历史痕迹和人文韵味。青灰色的房子,斑驳的海草屋顶,龙王庙旧址、水源旧址、灯塔旧址、海岛古井和炮台炮库旧址,无不经历了时光的洗礼,见证着岁月的变迁。

望着眼前看不到边的大海和脚下陡峭的悬崖,站在这里的第一感觉是自己的渺小,人生也许会做很多事,一定要把登高望远、听海追风列为生命必做之事。

【最鲜】健康养生,海之风味

美味的每一个瞬间,无不用心创造。人们怀着对食物的理解,在探寻美味的道路上不断求索。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威海,以海鲜种类丰富,且善于烹饪闻名。而最适合的烹饪方法,莫过于清蒸,最大程度地保留海鲜的鲜味和食材的完整。在鸡鸣岛,菜是渔民家常菜,饭是农家地道饭,“养生”二字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海鲜蒸锅,是鸡鸣岛渔人码头餐厅的招牌代表菜之一,鸡鸣岛本地汁鲜肉嫩的鱼虾蟹贝,以精确至分秒的时间烹饪而成,真实地还原了海的风味。还有焦黄的玉米饼子,上面有酥脆的一层,揭下来咬一口,满嘴留香,十分有咬头,散发着浓浓的豆香鱼香,妙不可言。


【最悠闲】一杯咖啡,品出生活的味道

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个下午。在这纷杂扰乱的世界,享受独处的时光,放松身心。

生活把时间慢慢拖成了一个计时器,累积的劳累与疲倦,让我们总想伸手将这计时器按停。不如,让我们躲进一个“时空舱”式的小店,在阳光充足的午后,什么都不做,找一个靠窗的位置,面向大海,听着轻柔的音乐,享受咖啡的味道。

在悬崖书吧或者老船长咖啡厅,海与天的交织刚好达到了一种静谧休闲的感觉,品味咖啡或是阅读书籍,愉悦的心情就像音乐中的欢快节奏一般欣喜跳跃。蜷居在城市中僻静的一角,让心里有种淡淡的、充满温暖的感动。


最惬意——海岛民宿,每位旅人心中的乌托邦

就像蜜蜂与花、青草地与温润的风、海岛与立于其上的民宿,共同组成了关于夏天的所有意象。

在鸡鸣岛美宿里,不经意间便可发现鱼绳、蓑衣这些“海洋文化”。从细枝末节处,鸡鸣岛美宿在克制而深情地吐露着,那些被融入到民宿的空间中,要细细咂摸才能发现的滨海风情。

透过巨大的玻璃窗,蔚蓝便入了眼,初夏的海,平静地折射着粼粼波光,礁石被海浪雕琢出纹路,渔船在海上浮浮沉沉。庭院里的风,是海的咸腥与涩涩,也是夏日的爽朗与温和,从鼻息钻入大脑,组成夏天的海的专属记忆。

而当夜幕四合,美宿如同一艘暗夜中独自漂泊海上的船,石墙青草褪去了颜色,土地成为了夏虫的主场,海浪拍岸,只剩无言的星月,在这里,读懂海上人的漂泊与孤寂。

畅游海岛,尽享美食,在鸡鸣岛放松身心,自由呼吸,吃美味海鲜,体验海岛休闲时光,漫享大海,美好怒放。(来源:那香海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