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香海资讯
那香海人假日酒店旺季消防疏散、安全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3

      为进一步提升酒店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全面做好酒店旺季接待工作,确保消防安全零事故,7月27日、7月28日下午,那香海人假日酒店旺季消防疏散、安全教育活动分两批次举办,酒店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山东新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荣成市公安消防大队成山中队指导观摩了那香海人假日酒店的此次消防教育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分为理论教育和实际操作两大项,按照“规范程序、模拟实战、提高能力”的原则,围绕火灾扑救、疏散演练、灭火实操几大内容,进行了全面有效的消防培训,切实提升了酒店全员的安全意识、火灾处理及救援水平。

      理论教育,筑牢安全意识

      培训伊始,山东新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黄老师为酒店全员带来了理论教育的培训,从家用电器的安全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再到消防安全意识的强化,40分钟的时间,黄老师结合各类火灾案例和实际工作中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分析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模拟火情,实景操作演练

      为进一步贴近实战情况,本次演习人员模拟均采用正常岗位配置的人员。当消防负责人接到火灾报警时,立即通知警戒组、通讯联络组、救援组、灭火行动组到达事故现场,各司其职开展火警报警、人员疏散、伤员处理及火灾扑救措施。在灭火环节中,成山中队的刘队长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酒店全体员工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做到人人了解灭火器,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

      培训最后,那香海人假日酒店副总经理房明做重要讲话,他表示消防安全是酒店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需常抓不懈。对于消防安全培训,全员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演练当成实战,进一步增强对火灾处理及防范救援的能力。    

 那香海人假日酒店副总经理房明发表讲话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升酒店员工队伍的安全素质,进一步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真正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也为酒店安全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