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东途公司及鸡鸣岛公司第四届员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3

      11月12日,东途公司及鸡鸣岛公司第四届员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华升控股集团、万恒公司及下属单位的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场集风采与技能于一体的激烈比赛,活动并邀请到威海技师学院的有关院系领导前来观摩指导。     

      本届技能比赛以“聚焦高水平跨界融合,共筑高质量文旅服务”为理念,以“磨砺技能,开拓进取,聚变服务”为宗旨,共设置了六项室外赛和4项室内赛,来自东途公司及鸡鸣岛公司的6支参赛队伍在10大项目中,比技能、比本领、比知识,开展了一系列技能大比拼,展示出景区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止步的奋斗精神。

      正式比赛之前,伴着激昂振奋的音乐,东途公司旅游服务部代表方队、旅游事业部代表方队、工程部代表方队、探险世界市场运营中心代表方队、鸡鸣岛游客服务部代表方队、鸡鸣岛公司安全部代表方队、鸡鸣岛公司海务机务部代表方队、后勤职能部门代表方队逐一入场,饱满的精气神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室外的赛场上,各项比赛都充满了紧张、激烈的气氛。在团体队列竞赛中,整理着装、立正、敬礼、齐步与跑步等动作,令行禁止、整齐划一,展示出的是一支支训练有素的战斗队伍。

      团体队列竞赛

      在船舶插扣、抛缆竞赛中,参赛人员为大家展示了船舶驾驶和停泊中的必备技能,看着他们熟练的操作,仿佛将我们带回到旺季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状态。

      船舶插扣、抛缆竞赛

      消防接力竞赛,考验的是快速出警、抢救伤员、转移危险物品、灭火等工作内容。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安全,平时的防患训练,必将强化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

      消防接力竞赛

      亮化电路安装竞赛环节,模拟的是室外亮化电路异常时,需要应急维修的情况。本项比赛在测试技能的同时也对大家的行动力和动手速度提出了考验。

      亮化电路安装竞赛

      最后一项室外展示赛为风采展示竞赛。警棍盾牌操、礼仪操、摩天轮突发情况应急演练等展示内容,将景区运营的日常搬到了赛场,展示出景区人的训练有素、专业出色。

      警棍盾牌操

      礼仪操

      摩天轮突发情况应急演练

 

      精彩的室外赛结束后,参赛员工转战到健康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继续室内赛的比拼。景区讲解是一线服务接待人员的必备技能,景区讲解PK竞赛考验的是大家对于景区内各个景点的理解和认识,参赛员工你方说罢我登场,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景点讲解娓娓道来。

      景区讲解PK竞赛

      点钞竞赛既考验财务人员的手速又考验准确度,不仅锻炼了财务人员的基本功,同时也是心理素质和临场反应能力的综合体现。

      点钞竞赛

      知识抢答环节气氛热烈、紧张有序,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积极应答,激烈的脑力比拼和快速流利的回答,不断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知识抢答

      在安全管理体系知识竞赛环节,各位参赛选手将管理知识牢记于心,上演了一场智力与手速的较量,也为日常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安全管理体系知识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后,各项比赛的前三名荣耀诞生。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充分肯定和鼓励大家连续多日的精心准备和比赛过程中的精彩表现。

      最后,万恒公司总经理、东途公司总经理徒宽勇在讲话中表示,每年的技能比赛十分有意义,希望大家能带着学习的态度,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得到提升,也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那香海为广大员工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创造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大家能在那香海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个人和企业的共赢。

万恒公司总经理、东途公司总经理徒宽勇讲话

      一年一度的技能比赛是比武、比拼,也是检阅、检验,更是提升和成长。对于每一位景区人来说,冬季的技能比赛都意义非凡,让我们在不断总结过去、不断挑战自我的同时,也更加展望景区的美好未来,同时将“闯、创、干”的奋斗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在岗日,每一处工作细节里,不断实现更大的跨越和提升,为实现共同的香海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