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牵手德国工业4.0新技术 昆嵛山泉“涌”向世界

2019-12-10 编辑: 仲鹤

3名工人,完成从吹瓶到封口的全部操作;

1秒钟,20多瓶高端饮用水生产下线……

昆嵛山脚下,文登区界石镇桃花岘村附近,健康生态饮品及全球功能性饮品研发中心项目现场一片忙碌,附属设施建设正在收尾,生产线试生产紧张有序推进。

“我们要把昆嵛山天然矿泉水推向全球!”看着生产线加速建设,项目生产负责人杨广涛对未来信心十足。

“别不信,光生产线就不一般。”杨广涛介绍,这些智能化生产线堪称“强强联合”的产物。昆嵛山天然矿泉水联手领军全球液体灌装包装设备行业的德国KHS公司,总投资5亿元,打造出全球领先的德国工业4.0智能化生产线。单条生产线长近百米,能完成吹瓶、贴标、灌装、封口全链条操作。

一期工程的2万平方米厂房仿佛透明,沿参观通道一路走来,整套生产流程清晰可见。往里看,天然矿泉水、天然山泉水等产品流水般下线,价格定位在4到6元左右。

此时,距项目正式开工才不到1年时间。

“项目落地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安排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企业面对面服务。”界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龙胜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他们把“店小二”式服务升级成了服务性更强、参与度更高的“管家式”服务。

供电问题要及时协调,界石镇桃花岘村党支部书记江富贵把办公室搬到了项目现场;生产线需要专业技术人才,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打通多条对接高校的“绿色通道”……

3天,77亩项目用地完成清点交付;5天,土地出让证、施工许可证完成办理;5个月,一期2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建设完成……作为全市领先的“拿地即开工”项目,健康生态饮品及全球功能性饮品研发中心从“起跑”冲刺到终点,刷新了项目建设的记录。

据悉,元旦前后,项目即可大批量投产。项目全部完工后,7条生产线将同时生产婴儿、孕妇专用水等10余类中高端饮用水产品,年产量最高可达50万吨。

“明年春节前后,用于研发生产果汁、西洋参功能性饮料及调味品的二期工程也将启动建设。”杨广涛说,公司要联合德国KHS工业4.0智能化设备和以色列柑柠、法国ice公司,把项目打造成集健康饮品研发生产、工业观光旅游、科普养生于一体的智能化样板工厂和全球功能性饮品研发中心。

待到明年春,清澈甘甜的昆嵛山泉将从这里“涌”向世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张小寒/文 文登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