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让老人“食无忧”,荣成这家社区公益厨坊开业啦

2020-01-19 编辑: 仲鹤

1月17日上午,荣成市崖头街道曙光小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当天,由爱心企业赞助,由众多社区志愿者参与的“曙光公益厨坊”在曙光小区正式开业,这也是荣成市区第4家为社区老人开办的公益厨坊。针对城乡部分困难群体买菜做饭难等实际情况,荣成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城乡探索开办不同形式的暖心食堂,让困难群体低价甚至免费吃上营养丰富、热乎乎的饭菜。

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爱心企业分别为曙光公益厨坊捐赠善款人民币10万元、2万元,作为公益厨坊启动及日常运营资金,社区居民也纷纷慷慨解囊,通过捐助现金及物资等方式奉献爱心。

此外,在活动现场,社区还举行了“笔墨浓重送祝福”活动,由老干部免费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

据了解,曙光社区老年人数量较多,为解决他们的就餐问题,曙光社区在爱心企业和社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筹备建设了公益厨坊,为社区80岁以上老人提供就餐服务。

记者看到,该食堂环境整洁,可容纳30多名老人就餐,且菜品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全面。公益厨坊为老人提供就餐补贴,老人只需较低的价格,便可享受到便利实惠的午餐。

当天是农历小年,公益厨坊专门为老人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水饺。随着午饭时间临近,很多老人相继来到这里用餐。“味道真不错,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感谢各级政府和爱心企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在场的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来源:文明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