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视界

悄悄告诉你,威海这个“秘密花园”超美

2020-05-16 编辑: 仲鹤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初夏的温柔不限量兜售,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近郊旅行,怎么对得起这般好天气!

你知道威海哪里最适合出游吗?羊亭河湿地公园必须有姓名!草地、风车、吊桥、秋千、花海……适合拍照、适合野餐、适合垂钓,在这里,你可以收获一整天的美好。

浅夏五月,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花店挑选一束好看的鲜花,带上美食和酒,约上三两好友,开启今日份好心情!

公园里的草木开始葱郁起来,所到之处,满眼皆绿,河畔微风习习、杨柳依依,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多的是一份久违的安静。

公园的面积很大,可以骑上一辆糖果色的单车,迎着暖暖的风找到滤镜里的夏天,车轮缓缓驶过恬静的小路,空气中都是草木花香。

我国唐代诗人戴叔伦曾在《桂阳北岭偶过野人所居聊书即事呈王永州邕李道州圻》一诗中提及:“内户均皮席,枯瓢沃野餐。”这种不需长途跋涉,在郊外与自然共食的画面,应该是所有人的理想生活吧。

玩累了,顺着河边找一块平整的草地,搭一个可爱的帐篷,再配上彩色的气球,把餐布铺开,摆满零食水果,开一瓶冒着气泡的冰镇汽水,再切上半块新鲜的西瓜,没错,是理想中的夏天了!

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着白云缓缓移动,明媚的阳光温柔而不刺眼,或翻开一本喜欢的书,感受时光静静流淌;或抱一把尤克里里,和朋友一起伴着音乐谈天说地……

不及玻璃栈道的惊险刺激,但架在河中间的吊桥同样好玩,你站在桥上看风景,也许看风景的人正在看你!那是诗人卞之琳的浪漫,若是晚上彩灯亮起,又多了几份静谧……

选一艘可爱的天鹅游船,迎着阳光感受水波温柔,水草油油地在水底招摇,虽然没有康桥,但也能感受到徐志摩笔下,那波光里的艳影!

好像所有的美好事物都需要等待,此时的粉黛乱子草还泛着青意,但白色风车在蓝天的映衬下,有种荷兰的异域浪漫,拿起手机随便一拍,都是朋友圈里的精致大片!

(资料图)如果你说这里只适合年轻人打卡,那就大错特错,羊亭河湿地公园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可盐可甜、老少皆宜!

有老年人喜欢的花草和步道,有年轻人喜欢的自行车赛道,也有小朋友喜欢的游乐场和观鸟园……

(资料图)如果你问我这里什么季节最好玩,对不起,没有答案,四季皆有景可观!四月杜鹃花海、五月樱花浪漫、盛夏荷花满塘、初秋粉黛摇曳……不同季节,各有特色。尤其是7月,赏一场“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浪漫,一方荷塘,惊艳了盛夏时光!

(资料图)笔下的风景,不及亲眼所见的千万分之一。羊亭河湿地公园的有趣,还需要你亲自去寻觅!还等什么,带上这份出游指南,约上你的家人、朋友,就在这个周末,出发吧!

野餐必备清单 1.野餐垫一块好看的野餐垫可以提升拍照的格调,无论是格子还是碎花,拍照都好看!建议挑选厚一点的哦,要不然有点扎呢~

2.野餐篮如果有野餐篮的建议安排上啦,草编的野餐篮拍照超有feel~

3.鲜花美好夏日,需要鲜花装点,选一束向日葵或者小雏菊,不仅颇有仪式感,还可以拍出文艺照片!(本次我们选用了花田溪的花花,小姐姐的配花审美超在线)

4.甜品野餐当然少不了高颜值的甜品,小蛋糕和盒子蛋糕都可以安排,能为夏日增添不少颜色。(本次选用沐风甜品,盲选都不会踩雷)

5.零食饮品薯片、炸鸡、披萨、三明治、水果……好看又好吃的食物,拍照超上镜,还可以满足挑剔的胃。

6.拍照道具草帽、帐篷、气球、尤克里里、拍立得、书籍、小音箱、泡泡机……这些精致可爱的小伙伴都可以带上,既可以增添野餐乐趣,还可以当道具拍照。

7.其他物品垃圾袋、抽纸、湿巾等物品不能少,野餐结束之后,一定记得把垃圾带走哦,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野餐选址 1.选择干净又平整的草坪 2.不仅有阳光还要有树荫 3.靠近湖边可以看到湖景 4.空气清新人流量比较少 END

位于威海环海大道6699号的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国家AAAA级景区),零距离拥抱大海、沙滩、温泉、海岛、森林、天鹅湖等稀缺自然资源,汇聚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美食、商务和居住等配套功能,旅游度假、养生康养、教育研学资源丰富,未来将深度聚焦“大健康+旅游度假”产业,着力建设“生命、生态、生产、生活”全面协调发展的梦想之城。

文字:胡杨

摄影:丛利 吕涛 宫举卫 夏自忠 董永利 孙韶宁 张雨涵 尤进堂 鞠磊

视觉:刘思冰 王慧敏(来源:掌上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