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现场督导城建重点工程建设

2020-05-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现场督导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副市长周永迪参加督导。

      高区大连路东延工程施工现场,建设正酣。项目完工后,昆明路与大连路将实现“牵手”,为城市增加一条主干道。闫剑波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要求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通“断头路”,消除“瓶颈路”,不断提升全市道路通达水平。

      在经区世纪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现场,伴随着轰鸣声,不少大型机械正在工地的围蔽作业面紧张施工。闫剑波强调,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量避免雨季来临对施工的影响。

      金线顶公园7月份将开工建设,项目现场的旧建筑物拆除及垃圾清运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闫剑波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相关工作进展,他说,公园作为城市的“颜值担当”,一定要做好评估论证,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力作,让群众满意,为城市添彩。

      在环翠区海滨路幸福门人行天桥项目现场,闫剑波查看了解人流车流情况,现场研究讨论项目建设方案,要求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民意,充分进行论证,最大限度发挥人行天桥作用,解决好人车通行矛盾。

      生肖街特色风貌街区改造正在紧锣密鼓推进,闫剑波对照规划设计图,沿路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建筑风格、历史文化挖掘等情况,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经验教训,深入分析、多方论证,确保不留遗憾。要依托区位优势,串联周边特色资源,做好业态培育,大力发展夜经济,切实增强街区吸附力,吸引和满足各类群体消费,更好集聚人气商气财气。​

      闫剑波强调,城建重点项目是建设精致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感的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城市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市民的需求,从实际需要出发做好功能设计,更加方便群众生活,体现人性化要求。城市规划设计要有大局观,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来谋划设计每一幢建筑,做到不遮山、不挡海。城市建设要有做“减法”的思想,统筹考虑建筑物的位置、尺度、体量,注意保护海岸线、山体等生态资源。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从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入手,统筹谋划推进城建项目建设,努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增光添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