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五区发布新生入学报名指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2020-06-05 编辑: 宋倩

      近日,环翠区、文登区、高区、经区、临港区教育主管部门相继发文,分别就本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新生报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各区教育部门在强调严格执行控制班额、落实免试入学、科学划片招生等政策的同时,对优化招生流程和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安排等作了具体要求。

      环翠区 明起网上模拟填报 报名信息由数据平台比对确认

      6月6日至6月7日,开放“环翠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供家长进行网上模拟填报,熟悉填报流程。6月9日至6月15日,为公办学校正式网上入学报名时间。7月16日至7月19日,为民办学校正式网上入学报名时间。

      填报时,家长应根据信息提示逐项填写,填写的信息务必与证件信息高度一致,以免造成比对不通过。网上报名先后顺序与录取先后顺序无关,建议错峰登录,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民办学校时,应选择其中一所,不可同时兼报。

      网上报名信息原则上由学生的监护人填报,确有特殊原因监护人不能网上填报,可向现就读的学校(幼儿园)提出申请,委托代为填报。报名证件要真实有效,如发现提供虚假证件,监护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且要服从调剂入学安排。

      网上报名结束后,所有信息将通过环翠区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平台进行比对。比对通过的,报名信息得以确认;比对未通过的,家长可根据短信内容提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入学证件的原件到现就读的小学(幼儿园)或环翠区教体局服务大厅(四方路58号)进行现场确认。未按时参加网上报名的学生(适龄儿童),家长要随时关注“环翠教体”公众号发布的补充报名通知,按照“环翠区中小学招生服务平台”的开放时间进行补充报名,参加现场确认。

      8月29日,家长可登录“环翠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8月30日,小学初中新生可持电子入学通知书(或自行打印入学通知书)到录取学校报到。

      文登区 网上报名只能提交一次信息

      文登区小学和初中新生今年入学报名实行网上填报。

      6月10日前,学校、家长完成入学信息系统模拟填报,熟悉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6月30日前,完成城区正式网上填报工作;7月20日前,完成乡镇学校的招生入学报名工作。8月15日前,本着就近入学或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划定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片区。8月25日前,完成招生入学通知发放。8月底前,完成入学报到工作。

      学生监护人负责填报学生入学信息,不可他人替代填报。网上报名,每名学生只能提交一次信息,不可重复申请(特别提示:学生信息填写完整后,不要忘记提交)。家长应确保填报信息完整度和所提交照片清晰,以免影响学生学区划分。

      为了填报工作顺利进行,请家长不要错过模拟填报和正式填报时间,填报前学生原所在学校(园)会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有关要求。填报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请与学生原所在的学校(园)指导老师联系寻求帮助。

      高区 各学校幼儿园统一组织报名

      根据高区教体处要求,在该区幼儿园、小学就读的学生,通过现就读学校、幼儿园进行统一报名。

      具体时间安排为:5月中旬起,高区教体处已组织在高区幼儿园、小学就读的学生通过幼儿园和小学统一报名。6月19日、7月3日上午,组织双岛区域学生申请到环翠区就读中小学一年级报名。6月13日、7月4日上午组织古寨片区高区籍学生申请到环翠区就读中小学一年级报名。6月20日-21日,组织第一次自主报名、证件审核。7月11日-12日,组织第二次自主报名、证件审核。7月底,出台《2020年高新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8月28日-29日,发放入学通知书。9月1日,全区中小学开学。

      城区内不在高区上幼儿园、小学,符合到高区小学、初中就读条件的学生,家长需携带有效证件于6月20日-21日、7月11日-12日到高区一中进行自主报名、证件审核。初村镇辖区不在高区上幼儿园、小学,符合到威海恒山实验学校就读条件的学生,家长需携带有效证件于7月6日-10日到威海恒山实验学校进行自主报名、证件审核。

      经区 报名材料须为真实原件

      在经区学校及幼儿园就读,符合到经区学校入学的学生及儿童,已于5月16日至29日通过现就读学校、幼儿园进行统一报名。各学校、幼儿园组织证件初审后按照经区教体处下发的资料审查时间安排表至经区教体处窗口进行集中复审。

      不在经区学校及幼儿园就读,符合到经区学校入学的学生及儿童,由家长持报名材料至经区世纪大厦政务服务中心79号教体处窗口现场办理。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19日和7月6日至10日。超过报名时限的学生,就读学校需服从调整。

      符合到经区学校就读的外国国籍学生,需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6月28日至30日携带材料至经区世纪大厦政务服务中心79号教体处窗口现场办理。具体政策请参照威海经区教育公众号公布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体育处关于2020年涉外子女入学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

      7月下旬,经区教体处将通过威海经区教育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中小学招生区域划分政策。8月中下旬发放入学通知书。在区内学校、幼儿园报名学生及儿童,由报名学校、幼儿园发放入学通知书。在教体处窗口报名学生及儿童按报名时告知时间地点领取。8月底新生报到。9月1日各中小学开学。

      经区教体处强调要求新生入学报名材料须均为真实原件。学生入学材料的检验贯穿学生报名、学生报到及在校期间。

      临港区 8月出台具体招生政策

      在临港区幼儿园、小学就读的学生,通过所在幼儿园、小学进行初步审查后,统一报名,同时建立电子花名册。

      不在临港区上幼儿园,符合到临港区草庙子小学和临港实验学校就读小学的学生,应由家长携带有效证件于到临港区教育体育处进行自主报名、证件审核。

      6月10-14日,将组织区内就读幼儿园、小学的幼儿、学生报名、证件审核。6月22日-24日,组织草庙子辖区第一次自主报名、证件审核。7月6日-10日,组织草庙子辖区第二次自主报名、证件审核。8月中旬,出台《2020年临港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8月底前完成入学通知书的发放和新生报到工作。报到地点为各录取学校。9月1日中小学开学。

      临港区将根据本年度生源多少、分布情况、学校招生能力等因素划分招生区域,具体招生政策于8月中旬出台后,相关人员可通过“临港区管委网站--部门信息公开--教育体育处”查询(网址http://www.wip.gov.cn/),在此之前,蔄山辖区和草庙子辖区的家长凡咨询上哪所小学就读的均不能给予答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