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视界

OMG!游艇大片、逗鱼海钓,最美渔村都给你安排上了

2020-06-22 编辑: 宋倩

      我从海上来,浪花装满袖!自从上次打卡油画小镇后,我们这次邀请了文艺青年李嘉萌加入打卡小分队。

      这次的打卡地就是中国最美渔村之一的东楮岛。话不多说,先上一组最有feel的游艇大片!

      东楮岛,是一个伸入黄海的狭长半岛,仅有一条窄窄的临海公路与外界相连。这里三面环海,早起可观日出,傍晚可赏落日,一年四季都沉浸在拍岸的涛声与氤氲的海雾之中。


      乘风破浪,向着自由和河豚、海蛎子出发!在广阔海域中布设的东楮岛海洋牧场,建有休闲海钓船和半潜式多功能海上平台“东楮岛”号,是集海底观光、休闲垂钓、旅游接待、海洋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海洋牧场。

      在这里,你可以亲自上阵,采摘生猛海鲜、海上垂钓,直接品尝原汁原味的时令海鲜。但最让人期待的项目,还是玩转海上版“愤怒的小鸟”——逗河豚!擦鞋、打气、做灯笼......河豚“生气”时鼓起腮帮,明明是一副“不好惹”的样子,可还是让人忍不住发笑。

      海洋牧场的海上平台共分三层,除了可以在顶层甲板上登高望远,享受海风日光之外,还可以在负一层的海底观光区,近距离探秘水下故事,接触海洋生物,看看海带、牡蛎是如何在海里“壕横”生长的。

 


      在海洋牧场玩“嗨”了之后,接着再去赶海体验区“放肆”一番。挖蛤蜊、撬牡蛎、抓小蟹……光着脚走出去,投进清凉的海水之中,踏着海浪感受海风。赶海,才是打开夏天的正确方式。

      牡蛎、螃蟹、海螺、扇贝、花蛤……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海鲜,不用繁复的制作步骤,直接上锅蒸煮,原生态的海鲜大咖就新鲜出锅啦!

      在华灯初上时,住进民宿耕海居,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细细品味这渔家的味道,享受这份惬意和自在。大家可不要觉得东楮岛只有眼前的海鲜,还有星辰大海和海草房呢! 

      没错,到东楮岛,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那成排连片的海草房。高高隆起的屋脊,堆尖如垛,垒石为墙、覆草为顶,色调清浅舒适。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看过这里的海草房后,曾赞美道:“那松软的草质感,调和了坚硬的石头,又令房顶略具缓缓的弧线身段”“看一眼那渔家院子,立即给你方稳、厚重的感觉”。

      踏过青石小巷,百年海草房民居中,蕴含着沧桑的渔家文化。


      穿过老街胡同,略带海味的空气中,弥漫着源远的历史气息。

      住进耕海居,静静地品尝一壶香茗,享受着海边独有的宁静。

      要问如何才能不负六月好光景?或许答案很简单:找一处面朝大海的渔家民宿,听海浪、吹海风,盆吃海鲜,玩转海洋牧场……

      还等什么,快来东楮岛寻觅初夏的美好吧!(来源:掌上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