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颜值气质”再提升!临港区上半年增绿24.16万平方米

2020-07-04 编辑: 仲鹤

13项道路绿化工程全面完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河道、游园建设如火如荼,居民幸福感大幅提升……眼下,随着气温回升,临港区绿化苗木也逐渐进入生长旺季,绿化养护正当时,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园林工人们在修剪枝叶、浇水施肥,笔直平整的道路两旁鸟语花香、树木葳蕤。

港区天润家居街角公园改造已初具规模

紧紧围绕打造精致城市的定位,上半年,临港区投资1.3亿余元全力实施19项城市绿化重点工程,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4.16万平方米、新增4处城市公园以及8公里步行绿道,以点带面,精雕细琢,全面提升精致城市品质内涵和形象魅力,截至5月下旬,除玉泉河游园及林泉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外,其余工程均已提前完工。

6月28日,记者来到303省道草庙子镇区路段,一株株樱花、白蜡、杏树等大型苗木成为背景林,花灌木、景观石、造景松造型别致,精美的绿化景观让人眼前一亮。

“原来这条路两侧都是简单的行道树,也没有什么风景,你看现在,不仅绿化带拓宽了,还栽上了各式各样的花、树,‘颜值’一下就高了。看着路边的风景,心情都舒畅了。”眼见着门口的变化,在草庙子镇中心区经营商铺的张秀香笑呵呵地说。

303省道草庙子镇区段改造工程自2月底开工建设,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绿化升级、高压线落地、人行道更换、停车场建设等,工程全长1100米,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现在变化还不是最明显的,明年4月份这里将会开出一片花海,整个区域都会大变样。”项目负责人说。

风景不只这边独好。目前,新李俚线道路景观工程、香水路中段景观工程、山马河南道路景观工程、新疆路绿化工程、初张路升级改造工程、中韩路升级改造工程、开元东路升级改造工程、浙江路综合整治工程、迎宾大道节点提升工程等13项道路绿化工程已全部完工,城市“颜值气质”进一步提档升级。

与此同时,上半年,临港区继续按照精致城市建设要求,对全区已完工绿化工程及原有绿化带进行苗木养护,每月进行养护情况检查,确保各类苗木健康生长,全力营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

在做好绿化养护的同时,临港区还对负责的9处公园加强管护,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进入夏季,降雨大风天气增加,针对强降雨和大风恶劣天气,临港区积极开展公园广场防汛防风工作,及时清除断头断枝树木,扶正加固倒伏倾斜树木,对落叶、残枝及泥沙进行清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游园环境整洁有序,共扶正加固倒伏树木1210株、补栽3061株。

为给公园广场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临港区组织开展园林绿化环境综合整治,共整治裸露地810平方米,栽植乔灌木苗木24300株,栽植地被260平方米,栽植草花35072株,整修铺装680平方米。

“今年,在做好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我们进一步做好精致化这篇文章,从设计、绿化、景观等方面,狠下一番‘绣花功夫’,把城市环境打造得更加舒心舒适。”临港区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临港区将以“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奋发作为、落实、落细、落小”为要求,更高标准地启动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拉开中心城区框架,为临港区“产城互动、三生共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妍 文/图 通讯员 周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