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你见过200万株向日葵吗?就在威海!

2020-07-27 编辑: 宋倩

     提及向日葵,首先想到的便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笔下的《向日葵》,或绚烂或枯萎,若隐若现,形态各异的向日葵呈现出明亮又强烈的生命力,让无数人心生敬畏和向往,想要去看看线条与色彩背后大片金灿的向日葵。


      其实,不用去到梵高《向日葵》的创作地法国南部,在威海就能逢遇近千亩绚烂的向日葵花海,其颜值丝毫不输梵高笔下的向日葵,在环翠区张村镇南山、姜南庄和福德庄附近,200多万株向日葵迎风而立,甚是壮观。

      仲夏,天热得正酣,瓦蓝的天空下,向日葵像一张张盛开的笑脸,映得田野大地一片金黄,天空蓝与葵花黄形成鲜明的撞色,视觉冲击力极强,让人感觉惊艳又震撼。


      驱车前往向日葵花海,随着车辆的前行,像是有人打翻了调色盘,大片的金灿闯进视野,一株株向日葵探出可爱的小脑袋,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摇晃晃,好像在跟你热切地打着招呼。


      司马光有诗,“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与格桑花、油菜花、百日菊等优雅的气质不同,向日葵热烈而灿烂、向阳而生,传递着一种炽热的情愫,当你走近这片花海,万般烦恼、千般不如意皆能消化在风里,融化在花海中。


      置身千亩花海,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向日葵,仿佛误入伊甸园,淡淡的花香和太阳的味道巧妙融合,能圆2亿少女的向日葵之梦。


      说实话,女孩子对向日葵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无论什么年纪。约上闺蜜,带上女友,你收获的不仅仅是200万株向日葵的微笑,还有她们最可爱的笑脸,绝对是独家珍藏版的金色记忆。


      向日葵有一个浪漫的花语: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有你时你是太阳,我目不转睛;无你时,我低头谁也不见。太阳有无数个向日葵,可向日葵只有一个太阳。

      向日葵象征着沉默又忠诚的爱,这千亩的向日葵花海,实在太适合表白,带上你喜欢的TA来这里,200万株向日葵为你助兴,勇敢告白勇敢爱,书写属于你的花田故事。


      站在花海里,抬头看天或是低头赏花,金色的阳光像是天然的滤镜,将万物照耀得格外好看,随手一拍都是有质感的油画大片,出片率100%,分享到微博、抖音、朋友圈里,绝对是高赞作业!


      因为梵高的创作,朴素的向日葵也被加上了艺术的注脚,端起相机、支起画架,在这里你也可以当一回大艺术家,写生、摄影、采访,用你喜欢的方式留住光与色的巧妙结合,留住时间与自然的绝美创作。


      向日葵文艺又狂野,安静里蕴藏着热烈,一眼望去超壮观,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配上蓝天白云,像极了宫崎骏动漫里的场景!


      等到下午五六点钟,太阳一路退去,你也可以做个追光少年,跑到山坡的花田里,等一场同色系的日落,或是在树的一旁,和太阳并肩拍下美丽的剪影。


      向日葵是温暖的、热烈的、向上的,每一株都饱含能量,永远斗志昂扬,以最好的状态示人,希望你我也都能像向日葵一样,活成人间小太阳。

      200万株向日葵已在此等候多时了,选一个明媚的好天气,带上满分的好心情,赴一场盛夏的向日葵之约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胡杨/文 宫举卫 刘彬/图 王慧敏/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