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遇困高考新生可申请这笔救助金,每人每年5000元!

2020-08-07 编辑: 宋倩

      近日,威海市慈善总会公布《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2020年救助遇困高考新生方案》,《方案》要求,今年计划救助10人,救助标准为遇困学生在大学期间每人每年5000元,4年共计2万元。凡家庭生活困难的2020年度高考本科新生且符合具有威海市农村户口、威海市直高中以外、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行为条件的,皆可申请救助。

      家庭困难学生可从威海市慈善总会网站下载并填写《威海国际公司2020年度困难高考新生救助申请表》一式2份,由毕业学校、村(居)委会、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局)或慈善总会审核盖章后,于8月18日前报送市慈善总会。威海市慈善总会和国际公司根据申请情况,确定救助对象并通知困难学生(参加该救助的学生不再参加威海市遇困高考新生救助)。计划于8月下旬,威海市慈善总会、威海国际公司与受助学生签订“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2020年度学生资助协议书”,并发放救助金。自第二学年开始,威海市慈善总会将会在每年9月份向受助学生账户拨付5000元,分3次拨付到位。(通讯员 隋进凯)